《阴阳师》,丁磊手中的一张 SSR手游

品玩网 / 翔神 / 2016-11-14 10:44
你很难不知道《阴阳师》这款游戏有多火,即使你不玩也应该经常在朋友圈看到你的朋友抽式神的图片分享,甚至有人写了教程。为了抽一张 SSR(式神的等级)或者听日本顶级声优...

ssr

11 月 10 日,网易发布了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净收入 92.12 亿元(13.81 亿美元),同比增长 38.1%,其中广告服务净收入增长 23.8 %,净利润为27.40亿元(4.11亿美元),同比增长45.6%。

1

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游戏业务为网易贡献了大部分的收入。网易 2016 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5.68亿元人民币(9.85亿美元),同比增长26.0%,这个增幅就主要就得益于手游的收入贡献。尤其是火得不行霸占苹果中国区应用商店排在前列半个多月的手游《阴阳师》。

你很难不知道《阴阳师》这款游戏有多火,即使你不玩也应该经常在朋友圈看到你的朋友抽式神的图片分享,甚至有人写了教程。为了抽一张 SSR(式神的等级)或者听日本顶级声优说说话,多少人氪金在这样一个小游戏上。而网易方面也表示《阴阳师》表现超出预期,上线五十余天日活就超过了一千万,其中将近半个月都霸占着 App Store 的前排位置。

《阴阳师》这款游戏从开发到上线耗时两年,团队在前期只有九个人,并选择了阴阳师这样一个偏冷门的题材。但为什么它一上线就迅速蹿红?

原因之一在于,它是一款连细节都打磨得非常精细的游戏。它把故事、剧情设置为一级需求的核心开发点,按最高标准开发,所以像阴阳师不仅有好看的过场动画,还会有相应的语音台词。在声优选择上,还会先参考角色的设定、原画、故事,再去选择相应的声优。这款小游戏不仅请到了日本顶级声优诸如福山润来配音,还请到了国际配乐大师,也是曾经《阴阳师》电影配乐的梅林茂先生配乐,可谓用功非常之深。据主创人员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游戏的整体剧情化作文本可达十几万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网易的创始人兼 CEO 丁磊也指出了《阴阳师》的贡献,以及网易系其它游戏包括代理游戏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我们现已拥有 100 多款手游产品,三季度还推出了不少新品。其中,3D 手游新品《阴阳师》自 9 月初发布以来,瞬间发力,迅速在苹果中国应用商店畅销榜中名列前茅,表现超出预期。《梦幻西游》、《大话西游》和《倩女幽魂》手游继续受到玩家喜爱。”

除此之外,网易还是暴雪游戏在国内的代理商。除去《魔兽世界》外,暴雪《守望先锋》的大获成功,也了网易一个大忙。

网易 2016 年第三季度毛利润达到了 53.34 亿元人民币(8.00 亿美元),同比环比都有所增长。目前来看,网易的三大营收主力是在线游戏( 65.68 亿元),邮箱电商(20.8 亿元),广告服务(5.63 亿元)。在线游戏仍然是丁磊和网易的现金牛,而这次《阴阳师》的意外表现,就是丁磊无意中抽中的那张 SSR。

【来源:品玩网    作者:翔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