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执掌下的夏普如何重新起飞?选择携手电商巨头突破自我业界

砍柴网 / 咕噜网 / 2016-10-28 11:44
世界一流品牌夏普是消费者家喻户晓的品牌,然而,这家一直以技术领先驰名的百年企业此前却遭遇财务危机,最终选择“投奔”鸿海。近日,在郭台铭执掌下整合转型的夏普,为了...

24D7.tmp

世界一流品牌夏普是消费者家喻户晓的品牌,然而,这家一直以技术领先驰名的百年企业此前却遭遇财务危机,最终选择“投奔”鸿海。近日,在郭台铭执掌下整合转型的夏普,为了让电视业务重放光芒,毅然选择联手苏宁易购和天猫共推新品,以寻求突破。

为何浴火重生后的夏普选择苏宁和天猫为合作伙伴?三家巨头重磅推出的定制新产品,又藏有什么机密?

轻奢平价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互联网+新品或可做大

鸿海将2016年定义为“新夏普品牌中国元年”,发誓要做好电视、家电手机。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夏普电视最新产品——夏普新互联网彩电将登录国内电商平台,在苏宁易购全渠道独家销售。

而这款新产品最大的卖点,就是其“独家定制”的用户体验。

众所周知,彩电作为一个家庭娱乐的核心电器,不仅要有舒适的观看大屏和畅通的网速,还要有符合全家人观影的丰富内容。夏普新互联网彩电有45英寸SDP1原装进口液晶屏和50英寸大屏4K高配置,而夏普也是目前除了暴风外第二家推出45英寸的品牌。据了解,45英寸产品更加符合黄金切割,让用户看大片时更过瘾,同时它的薄度只有9.9mm,不到一个指甲盖的厚度,真正达到了小容积高性能要求。 

最让人惊艳的是夏普目前的用户体验。新品内置双线WIFI,让家里网速双倍运转。并且采用全新智慧UI,拥有超强影视库,符合家庭各个年龄层阶段对于电视内容的需求。虽然夏普新互联网彩电品质优点突出, 但价格却很亲民,只相当于一台普通笔记本价格的一半。

很明显看得出,这款新互联网彩电和夏普之前的产品相比,在用户需求调查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夏普初尝C2B“反向定制”首战能否告捷?  

电商企业浩浩荡荡发展的这几年,生存法则已几经更替。这期间,苏宁易购推出的“反向定制”产销新模式异军突起,成为一场新的潮流。

夏普紧紧跟上了这场潮流:新互联网彩电这款产品的研发并不是由夏普独立完成,而是由苏宁天猫联合,用他们掌握的大数据,以渠道商的身份,对夏普反向定制的结果。

经历了经营困难、更换东家,甚至一度人才流失,产品更是受诟病的夏普为何那么勇敢甚至迫不及待的要去尝试C2B反向定制的新法则,去做一个“试金石”?

按照传统的产销模式,很多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很容易滞销,因为厂家并不完全了解市场和消费者,但是渠道商对市场和消费者却是最敏感的。信息的不对称,导致市场内供不应求或者供大于求是常事。而C2B反向定制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诟病——让渠道商根据自己的需求去研制产品,就能很大程度上避免滞销现象。

如果C2B反向定制模式使用得当,不仅品牌商的服务能力会有显著提高,更能快速响应最前端的消费者需求。也不难断定,C2B反向定制模式势必会影响和改变现在的零售供应链和生态。未来,也不排除它会成为一个核心的主流模式。

基于这一消费趋势,夏普新产品在苏宁平台上做的反向定制,就是迈向成功目标的一大步。记者了解到,为了夏普新产品首战告捷,苏宁平台也在销售渠道上用足了力。除了上线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外,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苏宁易购门店和苏宁易购直营店都将有这款产品的身影,实现苏宁全渠道铺货。

夏普作为苏宁与天猫“反向定制”模式在双十一的重磅产品,给这个双十一增加了一抹新的神秘元素。10月26日这款新互联网电视产品已经正式预售,夏普与苏宁、天猫携手迈出这一步的新成绩,令人十足期待。

【来源:咕噜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