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键拜拜?iPhone 8 或将采用电容指纹传感器手机

雷锋网 / 杨波 / 2016-10-19 09:42
据外媒报告,苹果或将在 iPhone 8 中采用全新的无边框设计,将手机前部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到屏幕上,也就是传说中苹果申请的一项叫作“静电透镜电容式指纹传感器”的专利。这...

5806b10b9add6

据外媒报告,苹果或将在 iPhone 8 中采用全新的无边框设计,将手机前部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到屏幕上,也就是传说中苹果申请的一项叫作“静电透镜电容式指纹传感器”的专利。这个集成到屏幕中的指纹传感器可以代替 Home 键的功能。也就是说,Home 键大概是真的要退出江湖啦!

这个所谓的电容指纹传感器的构造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具有接触表面和传感器表面的电介质结构,电容性感测元件阵列和在介电结构内形成的静电透镜。苹果在该专利中解释,因为屏幕中使用的技术可能对传感器读取指纹精度影响显著,所以他们研发工作的难点之一就是,使安置在显示屏下面的指纹传感器具备更高的精准度。

Home 键拜拜?iPhone 8 或将采用电容指纹传感器

此外,苹果将为此项技术提供与传统传感器相同的保护水平,而生物识别安全系统的有效性可能受到生物测定数据准确性的影响。这意味着,改进检测分辨率可能促使安全性得到提升。因此,提高检测分辨率也是研发这一系统的关键问题。

苹果于 2014 年 9 月申请了这项专利,并在这个月初刚刚获得批准,正好是苹果开始研发下一代 iPhone 的时候。 不管怎么样,大家先努力上班,好好攒钱吧。

【来源:雷锋网  作者:杨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