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今起超额收费,仅针对个人用户业界

蓝鲸TMT / 刘洋 / 2016-10-12 09:10
从今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2万元额度的提现收取服务费。支付宝提现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都会按照提现金额...

蓝鲸TMT10月12日文:从今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2万元额度的提现收取服务费。支付宝提现涉及“提现到本人银行卡”和“转账到他人银行卡”两个功能,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都会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服务费,单笔服务费不到0.1元的则按照0.1元收取。也就是说,目前只剩下手机银行继续提供免费转账功能。

在9月12日午间,支付宝做出了提现收费的决定,奈何被淘宝员工疯抢月饼事件盖住了风头。今日,淘宝新规上线。通过实名认证的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没有通过实名认证的账户没有免费提现额度。同一身份证注册的多个支付宝实名账户共用一个基础免费额度。

据淘宝给出的收费原因是因“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这也与此前微信方面的说法不谋而合。由于第三方支付平台崛起,收入风险小、风控成本低,互联网金融市场已经成为银行营收的重要依赖之一。支付宝、微信收费属于银行的渠道成本倒逼第三方机构进行收费,也是大势所趋。

网友对此纷纷表示,尽量规避提现和转出,用支付宝花掉就好。而这也是支付宝的一个重要目的将客户留在支付宝营造的网络消费投资的网环里,从而圈住用户,实现日后的自我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不针对个人卖家、企业卖家都不会受到影响。同时,也是从今天起,从支付宝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

【 来源:蓝鲸TMT     作者:刘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