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黑科技+大数据,好朋友心电图机呵护心脏健康有实力业界

砍柴网 / 互联网 / 2016-10-10 15:58
据中国心血管病中心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目前心血管疾病患者约为2.9亿,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这一现状使得诊断心脏病学的效率和质控...

据中国心血管病中心数据显示,我国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目前心血管疾病患者约为2.9亿,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这一现状使得诊断心脏病学的效率和质控越来越重要。目前来说,大部分有心血管疾病的慢性病患者、老人等,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心脏情况,必须得到医院做个心电图检查,而在依托智能云科技和大数据发展的好朋友心电图机,则能让人们随时随地实现心脏自我监测,真正做到随时呵护心脏健康。

心电采集盒+智能软件,好朋友玩转黑科技

从硬件上来说,好朋友心电图机仅仅是一款心脏监测设备,产品系列包括了医用12导联、家用8导联及亚健康系列的单导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家用8导联心电采集盒,凭借诊断级的检测标准和产品设计理念,好朋友颠覆了传统心电图机的概念和应用模式。

智能黑科技+大数据,好朋友心电图机呵护心脏健康有实力

好朋友8导联心电图机采用全球领先的微电子技术,拥有4路24位A/D超大规模集成心电图专用芯片,研制而成;应用高精度数字滤波器技术,具备标准的外界抗干扰能力;同时采用和医院12导心电图机相同的专业技术标准,结果可供临床诊断和研究使用。

从软件方面来说,好朋友心电图机之所以能够为心脏病人实现自我监测,除了产品本身能随时随地采集心电数据外,更重要的是,凭借智能读图软件,好朋友把复杂难懂的心电图呈现为人人能看懂的检测结果。

好朋友心电图机由硬件设备和智能APP构成,因此需要搭配和智能手机一起使用,使用者通过导联线连接硬件设备和电极片后,即可随时随地采集心电信息,完成记录后通过智能APP就可得到检测结果的数据报告。这样每一个老百姓也能随时掌握自身的心脏健康状况,真正为心脏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实现自我监测,这将大幅度减少心血管疾病的突发状况。

大数据,呵护心脏健康有实力

数据已经成为健康医疗行业的新动力。据悉,在当前的医疗工程界,无论是医院内的静态心电数据,还是动态心电数据,用于疾病检测完之后,都会因数据量巨大而被闲置或清除。而云计算使得这些数据可以被低成本地存储,并且通过强大的大数据计算能力被快速处理,从而为每个人带来更加健康的生活。

在医疗大数据的应用背景下,好朋友心电图机用户使用硬件采集心电数据,数据能自动发送到APP或PC端、后上传至后台。经专业数据分析,后台再出具分析报告并自动反馈给心脏病患者,提醒服药或教育患者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如果病情严重,分析结果还会发送给患者家属和医生,请求远端救助。借助中瑞奇的APP或PC端交互平台,患者也能主动和医院医生进行医患交流或患患交流。

另外,这样长期积累的海量心电图数据,无论是在临床诊断,还是科研分析方面,都将对心脏健康管理有着重要意义。目前主要通过心脏疾病切入,未来会推出多种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将以心电数据为中心,打通医院生化指标、诊断数据和医院外心电、血糖数据,以及其它体征、运动等各种碎片数据,达到精准医疗的目的。

搭载了好朋友心电图机先进的心电分析算法和大数据技术,远不是简单的家用心电设备和心电图的管理,更多的是以患者为中心,打破了传统的心电管理模式,为心脏病人实现随时随地的自我检测,同时也帮助医生更准更方便地获取和诊断患者病情,从而大大改善中国心血管疾病管理现状。

【来源:互联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