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购方纷纷退出 Twitter出售公司已基本没戏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10-09 16:40
Twitter一度吸引谷歌、Salesforce.com和迪士尼考虑收购,它们曾就是否收购Twitter咨询银行。上述消息人士称,现在,这三家公司都不大可能出价收购Twitter。其中一名消息人...

Twitt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各竞购方因面临股东压力而失去竞购兴趣,Twitter出售公司已经基本没戏。

Twitter一度吸引谷歌、Salesforce.com和迪士尼考虑收购,它们曾就是否收购Twitter咨询银行。上述消息人士称,现在,这三家公司都不大可能出价收购Twitter。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Twitter董事会曾计划与外部顾问就出售公司事宜举行会议,但会议已经被取消。

据另外一名消息人士称,在Salesforce上周的投资者会议上,数名投资者向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霍金斯(Mark Hawkins)和其他高管表达了对收购Twitter的不满。知名投资者还通过电子邮件向霍金斯表达了他们的看法,霍金斯已经把电子邮件转发给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

Salesforce发言人表示,公司不会就传言发表评论。Twitter、谷歌和迪士尼均未就此置评。自收购Twitter计划的消息首次曝光后,所有潜在收购方——尤其是Salesforce,股价都出现下跌。

知情人士披露,Twitter在考虑其他解决方案,例如剥离非核心资产。

股价下跌

过去12个月Twitter股价累计下跌35%,8月末一度下探至18.25美元——低于26美元的发行价。联合创始人、董事艾夫·威廉斯(Ev Williams)表示董事会有责任考虑包括出售公司在内的其他选项后,Twitter股价开始反弹。

Twitter是在营收和用户增长数连续放慢后开始寻找潜在买家的。Twitter曾找到一家潜在买家,并聘请高盛和Allen & Co.两家投行,协助9月份达成出售协议。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反对出售公司,威廉斯则希望出售公司。

收购Twitter将导致一系列并发症。除增长问题外,Twitter还面临其平台上的仇恨言论和性骚扰问题。买家还需要解决Twitter股票奖励过高、管理层流失的问题。

如果没有能找到买家,Twitter将继续尝试直播的战略吸引更多用户。Twitter一直在与体育、政治和娱乐内容提供商合作。它可能向没有账户的用户提供使用其服务的新途径,分成视频广告营收。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