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装协会施压将阿里巴巴再次列入“恶名市场”名单;三星在美或将面临二次召回,业界

砍柴网 / i时代网 / 2016-10-08 09:15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和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正在对周三的事件进行调查。当时,在一架即将从肯...

博社援引两位前美国安全官员的话报道称,若证实本周航班上着火的手机是已经完成更换的新Galaxy Note 7,三星电子的这款手机可能在美国面临第二次召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The 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和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正在对周三的事件进行调查。当时,在一架即将从肯塔基州路易维尔起飞的西南航空飞机上,一位乘客的手机突然冒烟。乘务员用灭火器将其熄灭,飞机上的乘客顺利疏散,未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前执行主任帕梅拉•吉尔伯特(Pamela Gilbert)表示:“如果这是一部修好的手机,并在这位乘客口袋中冒烟,我想会有第二次召回。”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

大公司

【尽管受Note 7影响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仍超预期】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今天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6%,超分析师预期,其半导体和显示器业务的提振抵消了Galaxy Note 7召回事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星电子今天对外称,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7.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8亿元),高于汤森路透综合分析师意见所给出的7.4万亿韩元。2015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为7.4万亿韩元。

【Gartner预计iPhone销量继续下滑 明年企稳回升】据外媒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在2016年的剩余时间内,iPhone销量仍将延续同比下滑趋势,但明年将会恢复增长。

Gartner披露了手机市场的整体数据,该公司预计全球手机出货量将从2015年19.17亿部,减少到今年的18.87亿部,2017年则会恢复缓慢增长。该公司还特意提到了iPhone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尽管推出了iPhone 7,但Gartner预计苹果2016年的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在2015年实现强劲增长后出货量趋于平稳。”

【Snap计划明年3月IPO 预期市值25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nap(更名前是Snapchat)正在为明年3月IPO做准备,公司预期的市值为25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证实了Snap的IPO计划,但他说现在情况仍未确定下来,并且Snap也还没有聘请职业银行家来操作IPO事宜。由于现在面临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比如总统大选的结果和资本市场的变化情况等,Snap提出的3月时间表完全是主观决定的。

银行家们称,他们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极力游说Snap。今年初,银行家们认为Snap的IPO时机已经成熟。

【分析师称谷歌Pixel手机出货量或为iPhone 7的1/30】谷歌(微博)日前在旧金山召开了一场硬件发布会,传闻中的全新智能手机、VR头盔、家庭智能设备均悉数亮相。不过在许多业内分析人士眼中,这些谷歌全新硬件产品对于这家搜索巨头未来的意义而言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这是一场硬件发布会,谷歌所发布的几乎所有产品都属于硬件范畴。但真正有意思的却在于其软件层面,那就是谷歌全新人工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因为这一类全新人工智能产品正在改变我们的价值观以及对于传统硬件设备的看法。”Recode长期撰稿人伊娜-佛莱德(Ina Fried)说道。

当然,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search高级分析师鲁克-林也提醒称虽然很多市场观察人士会将Pixel的销售表现与iPhone 7相提并论,但在出货量方面Pixel跟后者将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他表示,iPhone 7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是Pixel的20至30倍。

【美服装协会施压将阿里巴巴再次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据外媒报道,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AAFA)呼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重新将阿里巴巴及该公司旗下的淘宝等平台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这是AAFA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的2016恶名市场审核申请的一部分,今年的申请共包含了118个销售假冒商品的在线市场和实体市场。阿里巴巴2012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从恶名市场中剔除。

AAFA致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阿里巴巴未能满足后者的要求,杜绝其平台上的假货。该信还提到了中国工商总局的一部分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淘宝上有多达67%的商品均为假冒商品。

科技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史上最小晶体管 确保摩尔定律延续】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一支团队开发出了到目前为止尺寸最小的晶体管。这种晶体管的栅极线宽可缩小至1纳米。

过去多年中,许多工程师都在研究如何缩小集成电路中的元件尺寸。根据物理定律,5纳米被认为是传统半导体栅极线宽的极限,这大约是当前市面上高端20纳米栅极晶体管的1/4。

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由阿里·加维(Ali Javey)带领的一支团队开发出了一种新型晶体管,其栅极线宽只有1纳米。作为对比,人类的发丝宽度约为5万纳米。

【迪士尼开发了一种能单腿跳的机器人,这很迪士尼!】外界并不了解,迪士尼正在开发机器人。然而,迪士尼的研发部门本周公布了一款非常特别的机器人。

这种能够单腿跳的机器人看起来就像是自动的弹簧单高跷。但实际上,这其中采用了非常有趣的技术,避免机器人摔倒。

尽管这并不是突破性的发明,但有趣之处在于,这种机器人可以自由行动,而无需人工控制。唯一的问题在于,这种机器人的跳跃只能持续7秒,随后就会摔倒。不过,下一代产品可能会有所改善。

【美国运营商看上无人机,要有专门的4G套餐了】为了让无人机接入互联网,美国的电信运营商 Verizon 决定要为它专门推出一套数据流量包了。

利用 Verizon 提供的这项服务,无人机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接入网络,将视频、图片等传感器上收集的信息传回到地面的智能设备上。据悉,这个数据套餐费用分为每月 25 美元 1GB 流量和 80 美元 10GB 流量两种。

【Xbox One卖得那么好,还是因为低价和游戏】 长久以来,Xbox One 在销量一直不敌 PlayStation 4,5 月时索尼就宣布 PlayStation 在世界范围内卖出了超过 4000 万台,比同世代 Xbox One 和 Wii U 加起来都要多。

而现在,这个形势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在 7 月和 8 月,Xbox One 系列游戏机北美市场的销量都超过了 PlayStation 4。

让 Xbox One 在这几个月力压 PlayStation 4 的原因,最重要的就是价格和捆绑游戏。多次降价已经让最原始版本的 Xbox One 游戏机成为一个十分经济的选择:目前,你花 249 美元就可以买到一台 Xbox One,这个价格已经是 2013 年首发价格的一半。

来源:i时代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