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离职:微软最有权势的华人业界

雷锋网 / 亚峰 / 2016-09-29 15:38
今日,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离职,全球业务副总裁 Rajesh Jha 将接任陆奇的职务。关于陆奇离职的原因目前存在两种说法:据悉,陆奇此前因骑自行车导致腿部严重受伤,由于...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离职:微软最有权势的华人

今日,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离职,全球业务副总裁 Rajesh Jha 将接任陆奇的职务。

关于陆奇离职的原因目前存在两种说法:据悉,陆奇此前因骑自行车导致腿部严重受伤,由于伤势不断加重使得其不得不离职。而另外一个传言称,陆奇可能将加入 Uber 出任 CTO。

微软官方尚未公开此事,但根据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无法得知真正的离职原因,但离职这一消息属实。

陆奇是美国科技行业职位最高的华人,直接向 CEO 纳德拉汇报。

陆奇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学士、硕士学位后攻读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陆奇历任复旦大学教员、卡耐基梅隆大学助理研究员和 IBM 艾曼登研究中心研究员。

1998 年,陆奇加盟雅虎,曾担任搜索与广告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全权负责网络搜索和商业化平台。10年后,陆奇正式加盟微软任网络服务集团总裁,掌管 3000 至 5000 人的技术团队,主要负责搜索、网络广告、网络信息和通信服务等互联网业务,并领导了 Office、Office 365、Skype、Bing、Yammer 等诸多业务的研发。

微软前 CEO 鲍尔默曾如此评价陆奇:

陆奇集资深专业技术知识、出色的领导能力和广泛的商业知识于一身,在业界是非常罕见的奇才。

【来源:雷锋网     作者:亚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