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1 dual拍照对决5P镜头手机:谁的效果好?手机

39度 / 进军 / 2016-09-27 16:42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手机产品的竞争点也不断在变,之前是处理器、屏幕的竞争,去年是指纹识别技术的竞争,到了今年,手机厂商在新品上都着重强调拍照功能的升级...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加,智能手机产品的竞争点也不断在变,之前是处理器、屏幕的竞争,去年是指纹识别技术的竞争,到了今年,手机厂商在新品上都着重强调拍照功能的升级。不论是国际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是这样。

进入2016年,华为率先推出双摄手机华为P9,P9之后的几款机型也都是双摄,它们分布于不同的价位。8月16日,酷派与乐视联手推出双摄新机cool1 dual,这款产品的售价是1099元起,是一款千元双摄产品。进入9月,苹果在iPhone7 Plus上也加入了双摄这个新玩意,双摄是iPhone首次使用的新设定,也是目前较为新型的手机摄像头设定。不难发现,各个手机厂商对双摄的应用都有所不同,华为P9和cool1 dual是一样的,都是通过提升进光量,让拍照效果更好。iPhone7 Plus的双摄包含一个广角镜头,一个长焦镜头,可以实现十倍的数码变焦。

在双摄配置上,每款产品也都有亮点,拿cool1 dual来说,其采用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6P镜头和F2.0光圈,双摄像素是业界双摄手机的最高像素。另外,cool1 dual也是同档位中唯一一款采用6P镜头的手机。6P镜头相比5P镜头可以带来更好的亮度、对比度、以及解析力,另外,在眩光控制方面,6P镜头也比5P镜头有明显的改善。

那么,6P镜头与5P镜头对比,效果究竟如何呢?今天笔者就用cool1 dual在拍照上与另外一款5P镜头手机进行对决,看看谁的效果好。

亮度

镜头就是相机的“眼睛”,由几片透镜组成,光线通过时,镜片会过滤杂光,同时,镜片越多,汇聚光线的能力也越好,这可以提升拍照时的亮度,让照片的显示效果更清晰。

这是同样光线环境下对建筑物的拍摄,可以看出,搭载6P镜头的cool1 dual在亮度上明显要比5P镜头体现的好,5P镜头手机样张已经是黑压压的一片,建筑物的细节很难看清,cool1 dual的样张则真实还原了整个场景。

这组样张是细节上的对比,在路牌的显示上,cool1 dual样张保持了当时的光线环境,同时也把路牌上的文字显示出来,5P镜头手机样张中则是较黑的一片,路牌上的文字以及路牌周围的细节已经很难看清楚。

对比度

在照片中,对比度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元素,好的对比度可容易地显示生动和丰富的色彩,不好的对比度在视觉上会带来不好的体验,现今尚无一套有效又公正的标准来衡量对比度,所以最好的辨识方式还是依靠观者的眼睛,眼睛直接看到的效果是自然的,就是完美的对比度。

这组样张是大楼的对比,样张中的颜色和光线都是比较多的,可以看出,cool1 dual样张中的对比度自然,大楼上各个颜色都有,同时,在光线和阴影上,cool1 dual都可以很好的体现。而5P镜头手机的整体效果偏亮,层次感的体现就不是那么明显。在cool1 dual样张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对面大楼,5P镜头手机样张中,对面大楼就没有很好的显示。

再看这组样张,cool1 dual样张的整体颜色都是真实的还原,并没有色彩偏差,整张照片的层次感很足,绿色的门、黑色的牌匾、牌匾上的文字等各个细节都可以清晰显示,再看5P镜头手机这边,整体样张呈现出红色的感觉,门、牌匾都有了红色,在对比度上感觉很不自然,没有cool1 dual样张的效果好。

解析力

除了亮度与对比度的差异之外,在解析力上,6P镜头与5P镜头也是有差异的,6P镜头可以带来更好的解析力,解析力就是画面的显示效果,尤其是细节上的体现。

这组对比是街边的小店,同样的拍照条件下,cool1 dual样张的清晰度要比5P镜头手机的清晰度高,另外,也是同样的问题,在亮度上,cool1 dual样张的亮度也高,从地面的颜色就可以看出来。

再把细节之处放大显示,可以看到,放大之后,cool1 dual仍可以对店名进行清晰的显示,而5P镜头手机样张中的店名已经出现模糊的表现。另外就是店名下的玻璃,cool1 dual样张中仍可以看清楚,而在5P镜头手机样张中,玻璃的轮廓以及细节已经看不清。

眩光控制

眩光经常会出现在拍照过程中,镜头对于眩光都会进行控制,但6P镜头可以对眩光进行更好的控制,体现的效果自然也好不少。

看这组对比,cool1 dual的整个样张非常清晰,噪点很少,画面中的各个细节也可以看清,5P镜头手机这边的表现就弱了一些,首先是样张上有很多噪点出现,噪点增大之后,细节的显示自然就不好,同时,整个样张看起来很模糊,显示不清晰。

究其噪点增多的原因,就是因为5P镜头手机对于顶部的灯没有进行很好的眩光控制,出现了较大范围的眩光现象,把同样的位置等比例放大显示,差异更容易看出。cool1 dual样张中,灯周围体现的是柔和的感觉,而在5P镜头手机样张中,灯已经出现严重的眩光情况,周围模糊一片。

总结:6P镜头的效果明显好

通过以上项目的对比,可以看出,搭载6P镜头的cool1 dual在拍照效果上明显好于5P镜头手机,亮度、对比度、解析力以及眩光,都是组成一张照片的主要元素,每个方面都要达到很好的效果,这样整张照片的效果才能完美。随着消费者对拍照效果要求的不断增加,未来会有更多搭载6P镜头的手机出现。cool1 dual虽是一款千元机,但其也搭载6P镜头,可以看出酷派与乐视要全面提升手机拍照效果的决心以及对消费者的诚意。

除了给力的拍照效果之外,cool1 dual还有很不错的性能,其处理器是高通的明星处理器—骁龙652,其采用八核设计,具有完美的性能和功耗,同时,cool1 dual还有大内存和大存储设计,完全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其余配置上,cool1 dual采用5.5英寸屏幕,金属磨砂机身,搭载背部指纹识别,可以实现指纹解锁、拍照和支付,电池是4060mAh,支持全网通和双卡双待,同时采用乐视EUI,体现酷生态的特点。

来源:39度    作者: 进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