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跨界内容做成品牌的北京卫视开了推介会,春节前的看点都在这了营销

砍柴网 / 广告门 / 2016-09-26 13:57
2016年以来,北京电视台提出了“全台办卫视”的战略口号,3月起面向社会的节目创意征集活动,成为这一战略的重要起步,5月北京卫视重磅发布了第三和第四季度版面设置,十九...

2016年以来,北京电视台提出了“全台办卫视”的战略口号,3月起面向社会的节目创意征集活动,成为这一战略的重要起步,5月北京卫视重磅发布了第三和第四季度版面设置,十九档全新季播节目以“天地在我,王者无界”的阵容和气势惊艳业界。其中,“跨界生态”是北京卫视最具整体气象的内容布局。

t0142325c10cc360c00

t0142325c10cc360c00

这个夏天,《跨界歌王》凭借类型突破,成为暑期综艺市场的最大黑马,成功让“跨界”成为一个热词。紧随其后开播的《跨界喜剧王》,让“跨界”品牌继续延伸,并推向更广的维度和更高的高度。此外,9月10日首播的《传承者之中国意象》,自第一季《传承者》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创新创优节目后,也再次以惊人的跨度实现殿堂级超越。据了解,在电视媒体所面临的残酷内外竞争态势中,北京卫视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既做电视的“大国工匠”,又做电视的“艺术创客”——用跨界创新去提升生产力,全面激活电视人的活力、无畏和无限。

2013年,北京卫视从省级卫视第八,排名跃升第四。此后的三年间,在不变的排名背后,平台变得更强大,始终站在创新创优前列。2016年,北京卫视打造出一系列的好节目,其中不乏各种形态的“现象级”节目,比如《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音乐大师课》、《二胎时代》、《我是演说家》、《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生命缘》得到不断肯定和市场热捧;今年上半年北京卫视雄踞大北方(东北+华北+山东省内城市)霸主地位,傍晚时段17:30-19:00,北京卫视收视排名稳居首位,周间晚间黄金栏目带稳居第四,尤其《跨界歌王》四次称霸周六晚间黄金档;全天25岁至34岁年轻观众比例同比增长21%,其中高学历、高收入、高管等优质人群收视表现亮眼,观众结构进一步优化,让北京卫视迸发出年轻的活力。

在即将迎来的2016年第四季度和2017年第一季度,北京卫视将继续深化“跨界布局”,以“大国工匠”的创造精神和“艺术创客”的创新精神,全新推出多档周末大型季播节目和大型活动,重磅助力2016完美收官、2017顺利开启。

《跨界冰雪王》:跨界IP正当时 人气女星迎冬奥

北京卫视横跨2016年第四季度、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的大型明星跨界冰舞竞技真人秀《跨界冰雪王》,是继今夏最火爆的现象级节目《跨界歌王》、正在热播的《跨界喜剧王》之后,又一“跨界”力作。

作为首善媒体,北京卫视将全力助推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造全民冰上娱乐盛宴,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为此,《跨界冰雪王》邀请到一位在国内外享誉盛名的电影导演跨界担任节目导师和艺术担当,力邀包括演艺界人气女星林依晨、宋茜、袁姗姗、王丽坤、李小璐、张凯丽、关晓彤、焦俊艳,奥运冠军何姿、吴敏霞等跨界加盟,众女星在奥运会双人滑冠军CP申雪、赵宏博的带领下艰苦训练,并通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审的严苛评选,最终诞生一位“跨界”冰舞女王。从零基础冰舞菜鸟到成长蜕变为翩翩起舞的冰舞女王,这不只是行业的跨界,更是意志力的跨越,“跨界”精彩值得期待。

《嘉玲的嘉宴》:嘉玲CP首合体 “朋友圈”里故事多

北京卫视于2016年第四季度周末晚间黄金时段将推出《嘉玲的嘉宴》,是一档以著名影后刘嘉玲为核心人物,以美食为中心,囊括人文、情感、竞技等多元化精彩的大型户外美食真人秀节目。刘嘉玲凭借自己在圈内的好人缘,将亲力亲为邀请一众好友倾情助力——周润发、梁家辉、林青霞、张学友、贝克汉姆、李亚鹏、郭晶晶、李治廷、梁咏琪、应采儿等极具影响力的嘉宾都在邀请之列,嘉宾阵容堪称豪华。其中最让人惊呼的嘉宾非梁朝伟莫属,一向不参加综艺节目的梁朝伟,将在北京卫视献上自己的综艺首秀,夫妻二人首次同台将上演怎样的恩爱画面,绝对值得关注。

节目中,嘉玲和她的朋友圈开启一场“寻味探索之旅”,或在家中烹饪美食、畅聊人生八卦,或在户外体验风土人情、感受不同文化。每一位明星在量身定制的节目内容中,尽情感受美食、情感、人文、竞技等带来的冲击,自然流露真情实感,带来真实而深度的分享。究竟刘嘉玲和好友之间有哪些“私房话”爆料,明星日常生活又是怎样一番情景,《嘉玲的嘉宴》绝对不只美食这么简单!

《熊猫奇缘》:黄晓明“护宝”大行动,众嘉宾化身饲养员

北京卫视横跨2016年第四季度、2017年第一季度于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的《熊猫奇缘》,是原创道路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勇敢跨越。作为国内首档原创科普纪实节目,《熊猫奇缘》邀请到“全球熊猫爱心大使”黄晓明作为任务召集人,带领4组嘉宾,包括体操奥运冠军滕海滨夫妇、内地新生代超人气才子陈翔和爷爷、《养生堂》主持人悦悦和老公、电影导演王鸣飞和著名主持人曹扬,化身饲养员与国宝大熊猫近距离亲密接触。

《熊猫奇缘》首度走进国家核心生态保护区,直击拥有世界级关注的国宝大熊猫的生存状态,揭秘圈养大熊猫放归山林的全过程,展现熊猫最本真的萌态和可爱,探寻从未被外界知晓的熊猫故事,记录熊猫和饲养员之间最真实动人的情感。节目组还捕捉到熊猫产子、放归山林、熊猫外交等珍贵画面,给观众带来最真实丰富的呈现。作为体验者,4组嘉宾在与熊猫共同的亲密互动中,也充分感受着回归大自然的震撼,人与动物最质朴的相互依存,以及与熊猫奇妙缘分里的爱和勇敢。

2017 BTV大型主题跨年秀:众星迎新年 科技新体验

2017年的跨年之夜,北京卫视重磅出击,全力打造国际化冰雪主题跨年大秀及新年倒计时灯光秀。

跨年夜,嗨不停。2017跨年大秀将由最具热度的国内外顶级巨星携手奥运冠军,连续3个半小时火力全开、持续开唱,独创的“海陆冰空”多栖舞台结合创新科技将呈现国内顶级视觉盛宴。内地乐坛领军人物孙楠、那英,人气小鲜肉鹿晗、张杰,港台天王天后罗志祥、萧亚轩、张信哲、张震岳,内地实力唱将崔健、张靓颖、李荣浩,国际大咖麦克·波顿等国际一线明星联手唱响2017新年夜;此外,全球顶级花滑名将集体加盟,还有人气爆棚奥运明星鼎力助阵,申雪、赵宏博、约翰尼·威尔、普鲁申科、科特·布朗宁将上演冰上共舞,还有中国女排世纪聚首,以及奥运英雄联手“跨界歌王”上演“双跨界”大秀。

此外,北京电视台诚意制作大型跨年灯光秀,将为观众带来非同凡响的零点跨年体验。灯光秀以北京电视台楼体为主展示区,这将创造楼宇灯光秀中高度最高、面积最大、投影最多的全国之最。观众可以通过此次灯光秀看到长征的宏伟壮丽、火箭升空的璀璨辉煌、女排姑娘的飒爽英姿。高科技与创新艺术相结合,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中国形象,开启2017年的盛世欢歌。

2017BTV春晚:好看好玩好暖 初一春晚看北京

大年初一收看北京台春晚已成为众多观众的习惯,无论在艺术性和可视性上、在收视成绩和网络热度上,北京台春晚在大年初一这一天都具备绝对的吸引力和影响力。2017年的大年初一,北京电视台春晚将为观众奉上一台“好玩、好看、好暖”的视听盛宴。晚会中将植入全新的“科技元素”,让年轻人“玩的开心”;观众所期待的时代偶像、魅力新星,每年都有惊喜的“语言类节目”,让观众“看的精彩”;从2017年1月开始,“爱的团圆饭”大型主题关爱活动的启动到春晚中代际传承的情感主线,让每个中国人都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暖的温馨”。2017BTV春晚,在新春第一天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2017年正月十五,北京电视台还将推出一档云集“美貌与段子”的元宵节晚会。由BTV主持人、喜剧明星、影视红星组成主持人团队,将以“八美”的面貌晒颜值、闹元宵;同时,明星嘉宾们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跨越年代却容颜永驻的各路美女,也将唤起全民的关注与记忆。夜色美、创意美、嘉宾美,让所有观众“今宵美”。

自主创新是北京卫视工作的基因、动力和标配,它就像呼吸一样,每天都存在着,而“跨界精神”也同样是勇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和不断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2017年北京卫视将秉承“跨界”理念,除了“跨界”IP系列的不断延伸,其他节目也会不断探索创新突破,明年北京卫视会为观众呈现出更丰富、更有竞争力的版面。

【来源:广告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