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香港开卖:盛况不再 多数顾客转手卖黄牛业界

新华社 / 周雪婷 谢希 / 2016-09-17 17:14
“3、2、1!Welcome!”伴随着人们的倒数和欢呼,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苹果零售商店的旋转玻璃门缓缓转开。上午10时整,iPhone 7系列手机在港正式发售,守候在门口多时的“果...

cbef76094b36acafd5f9d8b47dd98d10

新华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周雪婷 谢希语)“3、2、1!Welcome!”伴随着人们的倒数和欢呼,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苹果零售商店的旋转玻璃门缓缓转开。上午10时整,iPhone 7系列手机在港正式发售,守候在门口多时的“果粉”纷纷涌入,一睹新机真容。

16日是苹果公司最新手机系列产品在香港开卖的首日。早晨9时前,沙田苹果零售商店门外就已有约200人排队领取预订的手机。据店员介绍,有顾客为第一时间拿到手机,早晨7时就来排队了。

“虽然今年还是得抢,但和两年前iPhone 6发售时的盛况没法比。”刚刚拿到手机的王瑾璠说。

王瑾璠是科技行业从业人员,也是资深“果粉”。他这次买了iPhone 7 Plus。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新手机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双摄像头,因为两个镜头是双焦距,近景、远景都可以拍得很好。

据记者观察,此次新手机开卖后,取到手机自用的顾客只是少数,很大部分人拿到手机后就转手卖给店外“黄牛”。有些“黄牛”甚至一路尾随,顾客还没有出店门就“截客”买手机。

“加400卖不卖?加600?”刚刚拿到两部iPhone 7 Plus的张先生一出店门就被三四个黄牛围住。收机过程一手交现金,一手交货,不到5分钟便完成了交易,两部手机很快出手,张先生赚了1200港元。

记者来到香港最大的手机集散地——九龙旺角的先达大厦,大厦附近不到200米的亚皆老街上挤满了十几个收机的摊位。记者走访多个摊位得知,此次iPhone 7 Plus外观变化较大,所以购买的人较多,价格也更高。短短10分钟时间,记者看到20余部手机买进卖出,有买家一次就买了5部iPhone 7 Plus。

相比以往,今年购买苹果新手机的消费者相对冷静。16日下午,记者来到铜锣湾苹果零售店,发现附近“卖手机”的比“买手机”的多。很多游客或行人问问价格就离开,几乎没人愿意多加额外的费用买手机,而更多的是“黄牛”拎着装满手机的袋子四处询问路人需不需要手机。

谢先生前几天在苹果官网预订了两部玫瑰金色的iPhone 7准备卖给“黄牛”赚一笔。他与“黄牛”交流后发现,转卖iPhone 7不但不赚钱,有些甚至要低于原价才卖得出。

由于内地实现了与香港同步发售,以往蜂拥而至的内地买家也显得比较冷静。来香港旅游顺便逛苹果零售店的刘小姐说,原来iPhone推出新手机都很想让香港的朋友代购,但这次则没有。一方面是内地也同步发售,另一方面由于汇率因素,在香港买也并不会便宜很多。她打算回内地购买运营商的合约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