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升级iOS 10设备“变砖” ?苹果:已解决!业界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9-14 14:21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iOS10系统提供下载仅数小时后就遇到麻烦,许多用户都称其iPhone和iPad在尝试无线升级至最新版本的苹果公司iOS 10操作系统时“变...

iOS 10系统今日正式推送

iOS 10系统今日正式推送

砍柴网讯: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iOS10系统提供下载仅数小时后就遇到麻烦,许多用户都称其iPhone和iPad在尝试无线升级至最新版本的苹果公司iOS 10操作系统时“变砖”,需通过Mac或PC登陆iTunes方可恢复。

苹果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iOS 10升级问题现在应已得到解决:“软件升级程序遭遇了一个短暂的问题,在软件可用后的最初一个小时中对少量用户造成了影响。这个问题已迅速得到解决,我们对受影响用户表示抱歉。任何受影响用户都应连接到iTunes完成升级,或联系AppleCare以寻求帮助。”

朋友圈截图

问题涉及的范围有多大还不清楚。一些用户称,他们试图无线下载iOS时遇到麻烦,如果是通过有线网络连接电脑就没问题。iOS10是在iPhone7上市后数日发布的,新版系统进行了大改进,增加了很多功能如更强大的消息系统。

目前苹果官方并未详细解释此次升级包中具体出现了怎样的问题。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在升级操作系统时让用户的设备变成了砖头。2011年,苹果公司推出了iOS5的一个升级包,但随后用户遭遇了大量的故障。

另外在今年二月份的一次升级中,如果用户的设备被苹果之外的公司维修过,在进行这一升级后也会变成无法使用的砖头,为此苹果遭遇了消费者批评。

年初,苹果还曾经出现一个怪异的iOS错误,同样让设备无法使用。据称,用户手中的iPhone、iPad或者iPod Touch,如果日期调整到1970年5月之前,则重启后设备将无法工作。

下面是一篇写给入门用户的文章,防止升级过程中出现意外。

适用机型

能够升级到iOS10的设备包括:iPhone系列最低支持到iPhone 5,iPad系列最低支持到四代iPad和iPad mini 2,iPod touch则仅支持6代;

1 本次推送更新可以通过手机“设置—通用—软件更新”来进行无线升级(俗称OTA更新);也可以连接电脑,通过iTunes升级;

2 虽然理论上能平滑升级,但我们建议,为了防止突发状况,升级前还是备份全部数据;再强调下,备份,备份,备份。

备份备份备份备份备份备份

3 如果你之前曾经越狱,不管啥版本、什么方式越狱,请勿直接升级,需要备份全部资料后,通过DFU方式刷机,这会让手机恢复出厂;

4 如果之前是测试版用户,找到“设置—通用—描述文件与设备管理”,删除iOS 10测试版的描述文件,之后可收到正式版推送;

5 昨天半夜有些人OTA更新完之后手机变砖了……包括iPad,iPhone 6s,iPhone 6和iPhone SE,苹果已经发出声明:在推送更新后第一个小时确实出现了问题,目前已经被解决了,我们向这些客户道歉。如果有这个问题,可联系客服寻求帮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