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起诉瓜子二手车里程造假业界

砍柴网 / 央广 / 2016-08-25 13:39
面对网站和车主“踢皮球”,无奈的孙先生只好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要求“退一赔三”。经过消委会的介入,瓜子网表示调查后确定原车主确实动手脚调了里程表,公司愿意承担相...

QQ截图20160825133830

从去年起,二手车交易平台逐渐增多,大多以“个人二手车”、“不收差价”、“上百项检测”、“想退就退”等作为卖点。瓜子二手车网站宣称是个人车主把车直接卖给个人买家,同时认定车源时还会经过259项检测,全面保护买家利益,正是这些宣传点最终吸引广州孙先生选择在该平台进行交易,但却给孙先生带来很大麻烦,甚至要起诉瓜子二手车网。

今年六月,孙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网上看中了一辆2015款北汽绅宝d50自动标准版二手车,网站标注该车为:准新车,2015年上牌,里程9000公里。但自从孙先生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广州分公司购买这款车之后,发现使用过程中出现诸多问题,油耗居高不下,发动机异响,并且发动机还有一次跑高速出现故障,速度突然从时速120公里降到60公里,速度上不去。

孙先生担心这故障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车子还在保质期内,决定把车子开到当地4s店检测。检测结果令人吃惊。维修保养记录显示,该车在2016年4月15日最后一次保养里程为54294公里,现在变成了1万公里,就说明这个车调过表的,所以4s店是不予以免费修理了,质保都没有了。

孙先生随后得知,该车此前一直作为“专车”高强度地使用。感觉到自己被骗,孙先生便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售后交涉,然而瓜子二手车的态度与购车时截然相反,瓜子二手车明确表示不负责,要消费者直接和原车主交涉。然而原车主完全不予理会,直接要求孙先生将车退给瓜子二手车。

面对网站和车主“踢皮球”,无奈的孙先生只好向广东省消委会投诉,要求“退一赔三”。经过消委会的介入,瓜子网表示调查后确定原车主确实动手脚调了里程表,公司愿意承担相应责任,给出方案就是退回中介费2000块钱,然后给车子做一次保养,但拒绝消费者“退一赔三”的诉求。

消委会也与孙先生沟通,孙先生也提出第二个方案:因出现调表事情后,车子重新进行了评估,价值约5万元,与自己原来的购车款相差1.5万元。所以孙先生要求瓜子二手车退差额并给汽车做一次大保养作为补偿。但瓜子二手车网认为责任出在原车主,不愿意接受赔偿。

无奈之下,孙先生选择了走法律途径,“现在我已经请了律师,我律师可能这几天就要递诉状上去了,原车主作为第一被告,瓜子作为第二被告连带责任。第一被告我要求退车,然后补偿我所有的损失,因为我对这个车子进行过更换零件、保养,然后我买这个车产生的所有的费用,还有我的误工费,我的赔偿这方面。瓜子那里就按照消法,如果他认为他只是个中介服务,那你这种中介服务我肯定不会接受你‘退一’的这方面,按照新的消法退一赔三。”(央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