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东方明珠携手拓展OTT海外视频业务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8-19 14:58

2016年8月18日,在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隆重开幕之际,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与东方明珠旗下BesTV百视通在香港签署了国际视频业务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携手开拓大陆地区以外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共同为海外四千万华人同胞提供优质华语视频内容,加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香港特首梁振英先生、中国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先生、总裁陆益民先生、东方明珠董事、总裁张炜先生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香港,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中心和技术专家团队。此次OTT视频业务环球分发中心的建设,是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重要战略举措,他们将充分利用中国联通的海外资源,大力发展境外视频业务。

BesTV百视通是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电视新媒体平台,拥有中国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特色鲜明的内容版权库。目前,百视通服务2,600万IPTV用户、1500万户OTT用户和300万移动终端日活跃用户,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

当前我国政府正在推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进文化先行,进一步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也推动着与文化产业相关的国际贸易实务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带动了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这同时也是我国对外传播的核心内容。我国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是打造我国文化产业对外文化交流品牌的突出优势。

本次国际视频业务战略合作将会立足香港、放眼世界,充分嫁接双方最显著的优势进行“协同作战”。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国联通的海外资源,提供国际视频业务发展所需的基础网络设施,包括TV业务管理平台、系统运营所需IDC资源、CDN网络等;BesTV百视通则提供符合落地市场版权要求的互联网电视服务节目内容、播控平台以及相关节目的制作运营团队等。双方各自投入自身优势资源,在全球网络电视市场推广中共同培育、发展、共享市场成果。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华文化的繁荣兴盛。在文化复兴道路上,“文化走出去战略”所遭遇到的不仅仅是其他文化产品市场的巨大挑战,还将面对文化产品市场背后所蕴藏的国际文化战略竞争的制度性挑战。BesTV百视通在内容的丰富、优质、安全三方面均有严格筛选和把控机制,将与中国联通各自发挥行业优势,共同拓展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交流与合作空间,加强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