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四年苹果App Store应用数量将超500万:游戏领先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8-11 11:19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应用市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周三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尽管人们日常使用的应用在App Store中只占少数,但开发者对App ...

2020年App Store应用数量将超500万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应用市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周三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尽管人们日常使用的应用在App Store中只占少数,但开发者对App Store应用开发贡献丝毫没有放缓迹象,预计在未来四年中,App Store中的活跃应用数量将超过500万。

报告称,预计到今年年底,App Store应用数量将达到293万个;到2020年,App Store中的活跃应用数量将达到506万,这意味着四年后App Store应用数量规模将增长73%。

苹果在2008年推出了App Store应用商店,当年年末App Store应用数量达到5000个。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App Store应用数量一直呈爆炸性增长。截至去年年底,App Store应用数量达到175万个,而当前数量约为200万。Sensor Tower预测,未来四年App Store应用数量将新增213万,即到2020年末,App Store活跃应用数量将达到506万。

开发者不断推出的新游戏,为App Store应用增长提供了动力,而且保持了用户积极参与度。尽管玩家不会一直热衷于某款游戏应用,但有些游戏的确被证明拥有较长的市场亲和力,比如《糖果粉碎传奇》、《部落战争》和最近火起来的《口袋妖怪Go》等等。       

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份新推出的48231款应用中,游戏题材占据了43%(近21000款),远远超出了其他内容的应用数量。其他内容的应用数量情况为:教育题材2472款,娱乐题材2378款,商务类应用2247款,生活方式类应用2225款。

随着App Store商店应用持续增长,苹果也面临着新挑战:如何确保用户能够找到这些新应用。为此,苹果也是费了一番心思。最近几周来,苹果对App Store商店进行了一系列改进。

首先,苹果在其应用程序商店搜索服务当中植入了广告,允许开发人员针对特定应用程序名称或关键字在搜索栏设置置顶广告。苹果表示,超过65%的应用下载都来自搜索栏搜索结果。其次,苹果还对App Store商店进行了改版,使之更具个性化,适合单个用户选择使用。

从今年秋季开始,App Store商店当中的“特色(Featured)”栏目将不再向用户推荐已下载的应用,而仅推荐安装新应用。此外,苹果App Store商店还将重新使用“类别”标签,以及增添了通过3D触摸快捷方式向朋友推荐应用的新途径。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