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业界

砍柴网 / Rabbit / 2016-08-05 15:42
一款产品在问世之前,要经过从规划、设计、研发、生产等诸多环节,而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产品就有可能夭折,最终无法与我们见面。而除了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已经上市的...

一款产品在问世之前,要经过从规划、设计、研发、生产等诸多环节,而只要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产品就有可能夭折,最终无法与我们见面。

而除了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已经上市的产品之外,其实还有很多非常受人期待、或者非常有前景的产品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最终未能来到我们面前。我们不妨来一起看看这些最终无法来到“人间”的产品,聊表纪念。

微软/诺基亚Moonraker智能手表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作为移动市场三大系统,既然iOS和Android都已经有了智能手表版本系统,那么Windows自然也不应该落后。其实Windows系统智能手表之前已经被研发出来,但是最终被取消了。由由诺基亚团队研发的Moonraker看上去是一款很棒的智能手表,拥有完善的UI、第二屏通知功能,但最终,微软将其变成了微软腕带,一款大号的运动手环。

苹果电视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此Apple TV可不是大家熟悉的电视机顶盒Apple TV,而是真正苹果研发生产的电视产品。一直以来,除了苹果汽车,大家期待的产品就要数苹果电视了,外界一度也盛传苹果将会推出真正的电视产品,但是这个计划最终也被“搁浅”。

与现在的Apple TV不同,如果苹果电视真的能够走进我们的客厅,那么它不仅会内置tvOS系统,与各种苹果系统设备联动,甚至还会成为智能家居和控制中心。不过制造液晶电视看似简单,但综合产业链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比如苹果并不像三星等厂商拥有液晶屏幕生产线,所以最终这个计划被暂时搁置了。

Lumia McLaren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早在2014年,微软关于当年诺基亚的旗舰机型McLaren的消息就不断传出,据说这是一款配备3D触控技术的智能手机,而在当时看来这绝对是非常先进的技术。该机将会搭载当时顶级的骁龙805处理器,并且配备手势控制技术。

不过由于当时微软近期宣布大规模裁员,所以导致微软不得不放弃McLaren手机的研发。McLaren原计划在2014年秋季发布,但是最终无法与粉丝们见面,也成为了一个最大的遗憾。

诺基亚Lumia 2020等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自从微软接手诺基亚以来,虽然不算失败,但是也不能用成功来形容。而在2013年到2014年期间,微软推出了许多款Lumia系列智能手机,但是其中还有许多最终“夭折”,并且与消费者见面。其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Lumia McLaren之外,还有一款就是Lumia 2020平板电脑了。

最近有人上传了一张当年许多Lumia设备的“全家福”,而其中除了Lumia 850和诺基亚XL2之外,还看到了Lumia 2020平板电脑。它配备了8.3英寸显示屏、高通骁龙800处理器、2GB运行内存,并且支持4G LTE网络连接。同时在背面还有一颗蔡司认证PureView摄像头。而这样的配置就算拿到今天来看也并不寒酸。

Lumia 2020原计划在2014年的MWC上发布,但是不知什么原因最终未能与广大粉丝见面。也许是因为微软认为Windows RT系统不太完善或者没有发展空间,因此这款搭载Windows RT的Lumia 2020也受到牵连,最终难逃“夭折”的命运。

诺基亚Reader阅读器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看来诺基亚在被微软收购之后不仅命运坎坷,在产品方面也真是充满遗憾。除了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之外,还有一款独特的电子阅读器产品也未能逃脱“夭折”的命运。

从这张诺基亚Reader的渲染图来看,与与诺基亚在2009年发布的N900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这款设备原本计划的发布时间真的是2013年,那么这款产品的风格就严重偏离了当时Lumia系列产品的设计风格。当然,从Reader这个名字我们就能够看出,这是一款专门用来阅读的电子阅读器。

东芝Wearvue TG-1智能眼镜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今年年初,东芝研发的Wearvue TG-1智能眼镜在即将正式发售之前,被临时取消。今年的1月13日,东芝曾经发布了这款Wearvue TG-1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并且表示将在2月29日正式发售。不过由于受到制造业萧条的影响,东芝的这款Wearvue TG-1似乎无法确定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可穿戴设备市场盈利,因此东芝决定临时取消Wearvue TG-1的上市计划。

东芝表示,这款Wearvue TG-1主要面向商用领域及企业客户,因此无法在消费市场获得更多的关注。为了保险起见,避免研发资源和资金滥用,不得不采取稳健的策略。

惠普Pre 3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普Pre 3是一款Web OS手机,也是当时惠普收购Palm之后,推出的第三款智能手机机型。然而,虽然它已经成功研发、生产,但最终未能在美国等主流市场上市。

虽然Web OS拥有很多先进的设计理念,比如卡片式任务界面,对此后的iOS及Android都拥有深远影响,但惠普并没有真正发挥其魅力,即便是Pre 3这样在当时拥有触摸屏、全键盘的主流机型,最终也成为惠普放弃Web OS的牺牲品。现在,仅有LG在其智能电视机型上使用Web OS,Palm则被TCL收购,但似乎并不会推出基于Web OS的移动产品。

任天堂Atlantis

这些“夭折”的数码产品 最终没能与我们见面

回到上世纪90年代,任天堂的Game Boy掌上游戏机虽然非常受欢迎,但由于硬件限制,无法满足更好的游戏制作需求。于是,任天堂开始研发代号为“Atlantis”的新型掌机硬件,作为Game Boy的继任者。在GDC 2009大会上,任天堂负责人也证实了此计划,表示它将拥有一颗强大的32位ARM7处理器。

不幸的是,技术的限制让Atlantis无法解决臃肿的体积问题,使其看上去并不像是一款掌机;同时,其图形显卡也无法达到标准。最终,任天堂放弃了该计划,这也使得后来的NDS系列掌机得以诞生。

【来源:腾讯数码    作者:Rabbit】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