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章节化会是游戏的未来 对此很感兴趣手游

砍柴网 / 97973手游网 / 2016-07-16 15:47
小岛秀夫受邀出席了近日于英国布莱顿市举办的开发者大会,并在期间接受了Gamespot的专访。在采访中,小岛被问到了对于时下越来越流行的章节化游戏有何看法,而他也给出了自...

小岛秀夫受邀出席了近日于英国布莱顿市举办的开发者大会,并在期间接受了Gamespot的专访。在采访中,小岛被问到了对于时下越来越流行的章节化游戏有何看法,而他也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关于《死亡搁浅》,我现在还不能说。但在未来,我想这(游戏章节化)将是一个必然会发生的变革,我也对此很有兴趣,”小岛说道,“现在人们更想要的是快节奏的体验,在我看来,以后也不会有时长两小时的电影了。所以,用更短的周期去开发游戏,将之发售,然后从用户那里快速获得反馈,这会让游戏开发更为自由,我觉得这种模式也适用于电影和电视剧的制作。”

“现在我们看到的电影一般都是两小时,电视剧大概在40分钟左右,但在日本,还有15分钟左右的晨间剧,”他说道,“我想这就是一种趋势,把一集控制在5-15分钟左右。对游戏而言,大型、冗长的游戏将会成为历史。”

提起章节化游戏,以《行尸走肉》为首的一波Telltale游戏就不用多介绍了,再加上SE的《奇异人生》、《杀手》,以及Capcom的《生化危机 启示录2》,可以看到这确实已成为了业界的一股潮流。而在《潜龙谍影V 幻痛》中,在每个任务结束后我们都能看到Staff名单,也许这正是小岛秀夫在章节化方面的尝试?他单飞后的首部作品《死亡搁浅》是否会在这方面进行大胆尝试?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