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酷狗、酷我音乐由腾讯控股 业界

砍柴网 / 手机游戏 / 2016-07-16 13:47
腾讯集团昨日宣布与中国音乐集团达成合作,成立新的音乐集团,新音乐集团将由腾讯控股。新集团董事会决定,将由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Dowson兼任新集团董事长,公司副总裁...

腾讯集团昨日宣布与中国音乐集团达成合作,成立新的音乐集团,新音乐集团将由腾讯控股。新集团董事会决定,将由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Dowson兼任新集团董事长,公司副总裁Cussion担任新集团CEO。

马化腾内部信:酷狗、酷我音乐由腾讯控股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腾讯的兄弟姐妹们:

今天,我们向大家公布一则腾讯在内容产业和生态布局方面重要的战略合作:公司已经与中国音乐公司(China Music Corporation,CMC)达成协议,我们将QQ音乐和CMC(酷狗、酷我等)合并,由腾讯集团控股,成立一个新的音乐集团。此前,公司已经战略投资CMC成为重要股东,并有长期合作,此次合并无疑是将成为全新的里程碑,新的音乐集团将成为腾讯在音乐市场的旗舰。新集团董事会决定,将由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Dowson兼任新集团董事长,公司副总裁Cussion担任新集团CEO。

QQ音乐团队多年以来一直非常关注用户体验,获得了上佳的用户口碑,特别是加入SNG之后,更是抓住移动互联网的重大契机,砥砺进取,实现全面突破;团队秉承公司连接战略,致力于连接歌手、音乐公司和用户,搭建起相互触达之桥,完善音乐产业生态,在版权运营、数字专辑创新方面更是成绩卓著,在全行业起到了商业模式拓荒者的角色;并由此带来了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也与CMC并驾齐驱成为国内音乐产业的领头羊;同时,团队不断加强音乐生态的布局和创新,全民K歌DAU突破3000万,且口碑优异,成为K歌品类绝对第一!

我们的合作伙伴CMC同样是一支优秀的团队,也是音乐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之一。他们具备非常优秀的创业精神,敢于战斗、擅于突围,长期位居行业数一数二的位置;同时,团队在收入多元化方面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让公司能够在音乐这样一个变现艰苦的市场上立足,并能不断扩大发展空间,难能可贵。特别是在尊重版权、推动产业正版化方面,与我们有着相似的路径和坚守,客观上并肩推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

我们双方坚信,音乐行业要想持续健康发展,一定要营造一个尊重正版、保护正版的环境,唯有如此,才能让创作人和歌手的知识产权可以得到尊重、激发他们的创意,为用户创作更美好的音乐;唯有如此,唱片公司、演艺公司等产业链生态伙伴,才能在尊重知识产权的环境里不断加大投入,促进产业走上正向循环。这种情况下,我们双方的合作无疑将具有坚实的价值观基础和显著的互补性,有利于协力推动音乐产业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

双方合并之后,QQ音乐及相关业务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与酷狗、酷我共同组成可以创造更大、更优用户价值的产品组合。同时,QQ音乐原有员工的工作模式将不会变化,并将会有更加符合音乐行业的发展空间、福利待遇和激励模式

音乐产业对公司内容产业布局至关重要,我们很期待新的团队可以为中国音乐产业开拓出一条健康发展的成功路径,也让热爱音乐产业的伙伴们实现梦想!

我们祝愿并相信,在新音乐集团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音乐产业的未来会更美好!

Pony、Martin &总办全体

2016年7月15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