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召开 惠人贷CEO李晨受邀参加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6-24 11:07
6月22日,“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分论坛“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互联网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

6月22日,“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分论坛“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互联网大会以“繁荣网络经济,建设网络强国”为主题,聚焦“分享、融创、协同、生态”四个关键词,呈现经济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新体验”。

围绕大会主题,“互联网+创新创业”板块,汇聚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先进企业代表、初创团队、青年创业者、天使投资人、风投机构、孵化器、产业园区等各方代表,共话创新创业与共享发展之道。

专注于零售金融领域的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惠人贷CEO李晨,受邀出席此次论坛,以“互联网+下的创业风口”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上,就如何找到消费金融创业风口以及风控等问题与现场各界人士进行分享和探讨。

图:惠人贷CEO李晨在“互联网+下的创业风口”圆桌论坛上发言(右1)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居民消费的需求不断扩大,使得消费金融场景呈现多样化。对此,惠人贷CEO李晨认为,“宏观环境的利好与市场的发展,为企业在消费金融领域创业提供了机遇,而具有情怀则为创业者找到风口,提供了感性动力。”

在这样的思想动力下,曾在传统金融机构工作的李晨,能够发现传统金融在零售端的产品和服务的缺失,供给与需求的不平衡等行业痛点,从而将创业方向锁定在消费金融领域。

  坚持场景化消费金融路径

论坛现场,在谈及业务模式和业务挑战,李晨首先介绍了惠人贷的商业模式,惠人贷通过开展基于场景的消费分期业务,为其在消费金融领域的长远发展提供机会。截至目前,惠人贷与教育、汽车、旅游、租房等多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拓展基于场景的消费金融业务,个人通过惠人贷平台的消费金融分期业务,即可实现对不同场景下消费需求的满足。

同时,流量较大的门户与细分行业平台,是惠人贷的合作对象,也是有效获取大数据资源的渠道,线上大数据帮助惠人贷进行风险控制,有效的解决了平台的推广及风控的成本。

李晨也谈到,创业必然面对巨大的压力,和各种意想不到的挑战。创立于2012年的惠人贷,一直秉承一个理念:坚持。

即使在早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里面,惠人贷交易量暂时靠后,李晨和他的团队还是坚持自身商业模式进行辛勤地耕耘,如今的惠人贷在经历痛苦的试错、改革、调整后,积极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最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效率、交易量、风控等诸多方面均有了优秀的表现。惠人贷李晨坚信,在如今欣欣向荣的市场环境下,惠人贷坚持修炼内功,会面对一个有前途的未来。

  风控永远放在首位

此外,在如今互联网金融待规范的环境下,针对消费金融风控问题,李晨表示,风控是制约消费信贷效率的一个核心关键点,不同产品、客群的风控切入点也会不同。在他看来,风控本身是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如切入具体场景时,可以弥补这种信息的缺失。

惠人贷的理念就是,处理好产品模式及风控问题是解决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一是通过建立高效的信息通道,利用风控解决信息不对称;另外,利用互联网方式,通过场景化的形式,可以降低消费金融业务的推广成本及风控成本等问题。

相比普通金融借贷的高获客成本和坏账风险,消费金融可以有效降低借款人的道德风险与欺诈风险发生几率,以及最大限度降低获客成本。

关于未来规划及愿景,作为专注零售金融领域的惠人贷,提出了“惠人惠己,普惠金融”的战略,致力于打造消费金融领域的金融生态系统,同时借助大数据优势,以提升消费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