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iPhone申请新专利:一个360度屏幕的手机手机

砍柴网 / 好奇心日报 / 2016-06-16 11:11
苹果在专利申请书中表示,如今传统手机厂商普遍采用屏幕加外壳的设计,这浪费了大量的空间。如果能将这些区域变成屏幕,加上虚拟的按钮,产品的功能性会进一步得到延展。实...

苹果最近获批了一项名为 “ 360度弧形环绕式屏幕 ” 的电子设备专利。

苹果为iPhone申请新专利:一个360度屏幕的手机

从图示中可以看到,这部iPhone除了底部和顶部的一小块以外,就剩下360度的屏幕了。

这一设计无疑颠覆了现在主流手机的外形。

苹果在专利申请书中表示,如今传统手机厂商普遍采用屏幕加外壳的设计,这浪费了大量的空间。如果能将这些区域变成屏幕,加上虚拟的按钮,产品的功能性会进一步得到延展。

实际上,苹果早在2011年就申请了这项专利,直到近日这项专利才正式被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批准。所以在概念图中你会看到这款设备使用的是更宽的30-pin接口,早在iPhone 5系列便被放弃。

苹果为iPhone申请新专利:一个360度屏幕的手机

从概念图中你可能还会发现,苹果手机中标志性的圆形Home键也没有出现,上个月苹果通过的另外一项专利,将Touch ID传感器植入到屏幕里,从而将Home键嵌入到了显示屏中,这将有利于用户更快地查看和处理通知消息,也能节省空间。

不过,苹果的大多数专利都不会马上应用到实际产品中。

但这项专利中的许多元素依然反映了苹果手机发展的趋势。比如在这次的WWDC大会上,升级以后的iOS 10系统将借助传感器,帮助用户拿起手机便点亮屏幕来查看通知和处理消息,而无需再反复按下Home键。

在此之前,6s系列已经可以从屏幕边缘用力向中心划动来启动多任务管理,实现和双击Home键相同的功能。可见苹果正在一步一步减少实体Home键存在的必要性。

有一天也可能如专利所示,实体键被完全取代。

题图来自Blogspot

【来源:好奇心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