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节日营销,看大咖们怎么做?营销

互联网的一些事儿 / Seven / 2016-06-07 09:32
随着中国社会的城市化,以“节日”作为人际聚合方式的交际也越来越流行。每逢小长假,或是民众自由发起的人造节日,在品牌界不说大风大浪,但也总会掀起一丝丝涟漪。大咖们...

默认标题--设计创建于创客贴 (11)

随着中国社会的城市化,以“节日”作为人际聚合方式的交际也越来越流行。

每逢小长假,或是民众自由发起的人造节日,在品牌界不说大风大浪,但也总会掀起一丝丝涟漪。大咖们总是花尽心思,试图让每个节日都拥有独特的记忆点,远的不说,就拿热度刚刚消退的“520”和儿童节作举,看大咖品牌是如何搅热了节日市场?

【儿童节】支付宝——宝宝疗法

1

六一当天,支付宝服务窗推出这样一条消息【今天,我们都是宝宝】,给一群不服老,非装嫩的大龄儿童们狠狠的萌了一把,同时,支付宝账户名称被默默的添加了“宝宝”后缀比如这样:

2

不过还有较为懵逼的,比如这样

3

不过,这些都是其次啦,重要的是,马云爸爸,您这手玩的高啊,一时间,不少朋友圈里吵着要过节吃糖的大龄青年们拍手称快:“终于可以理直气壮要礼物了,今天我还是宝宝!”还有很多宝宝表示,这种营销“深得朕心”啊!

【520我爱你】——红包疗法

5.20当天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博文“温馨提醒:用支付宝发红包,不仅可以发5.20元,52.0元,520元,还可以发5200 元 ,52000 元 ,52013元,52014元。请不要轻易晒图虐狗!”不少网友纷纷调侃:“原本只要5.2元解决的事,现在需要520元,甚至5200元。”

马云爸爸,您真会玩儿。

一向单个红包金额不能超过200元的微信红包,更是不甘示弱。5.20当天微信方面早以有了精心准备,凌晨刚过,技术端就把单个红包限额从200元提升到了520元,这一接地气的举动,真是虐哭了不少单身。

4

腾讯,您虐的一手好狗啊!

不但如此,更有网友发言:“还好改成了520,要是改成1314我的钱包可就歇菜了!”据5.20当天微信发布数据显示,这一天是继春节之后的又一红包发放高潮,520元的红包金额,半天居然发出了600多万个。此次的营销玩法,不仅深得小主们的欢心,更是让小主们开始期待即将到来的端午,会有怎样的节日玩法?

当下,节日经济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的一种趋势,衍生出越来越多的“电商节”“ 人造节”,商家拼命让利做活动、品牌争相拼创意玩热点。

玩创意的年代,你没有两把刷子怎么玩的转社交狂欢?结合春节期间的“集五福”、“摇一摇”、 “微信520红包”到 “支付宝宝宝”事件,我们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社交化模式已经深深融入到我们生活的每一方面,社交媒体的平台化,移动应用的社交化趋势日益明显。我们不仅身处在“娱乐至死”的时代,并且还是生活在“社交至上”的时代。

【来源/互联网的一些事儿    作者/Seve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