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之后 《三体》也要拍电视剧 导演已经确定营销

南方都市报 / 余亚莲,陈柯芯 / 2016-06-01 11:13
《三体》、《爵迹》、《老九门》、《特工皇妃》、《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沙海》、《回到明朝当王爷》、《步步生莲》、《脱骨香》、《上古...

(原标题:《三体》要拍电视剧!)

《三体》、《爵迹》、《老九门》、《特工皇妃》、《寻找爱情的邹小姐》、《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沙海》、《回到明朝当王爷》、《步步生莲》、《脱骨香》、《上古》……这些著名IP拳都要拍成电视剧了!男频、女频、穿越、玄幻、盗墓、科幻,这是要把网络小说大IP一网打尽的节奏啊!5月31日下午,慈文传媒在京举行“网聚”分享会,公布了大量“大IP”将要拍成电视剧或网剧的消息。

女性题材 

三管齐下,希望重现《花千骨》传奇

2015年,由网络小说改编的《花千骨》成为爆款影视剧之一。5月31日,慈文传媒对外宣布了2016年即将开拍的近20部电视剧剧目,这些剧目多以网上经典IP改编而成。

其中,女性题材包括《特工皇妃楚乔传》、《寻爱》、《凉生》等。《特工皇妃楚乔传》改编自“女性特工穿越第一人”潇湘冬儿的《11处特工皇妃》,已于5月30日开机,林更新、赵丽颖担纲男女主角。剧中涉及大量战争场面,慈文旗下蜜淘影业负责人说:“5年前,潇湘冬儿曾经困惑我们能不能拍出来,我们花了整整5年时间,让这部剧顺利开机,之后将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播出。”

《寻找爱情的你》根据“悲情天后”匪我思存《寻找爱 情 的 邹 小姐》改编,匪我思存首次亲自操刀改编,由《离婚律师》的导演杨文军执导;《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则根据乐小米同名小说改编。

慈文方面的负责人在现场说:“希望这3部剧能够重现《花千骨》的传奇。”

玄幻题材

《老九门》填坑进展如何?《沙海》玩的就是一个“贵”

当天公布的玄幻题材有重头剧《爵迹》。“网剧一哥”白一骢现场发布英文版片花,之所以是英文版,据说是为了“格调”,白一骢笑言:“《爵迹》之前的预告片是中文配音的,为了显得高端,我们把预告片里的中文改成了英文,于是,瞬间显得高大上。”台下一阵哄笑。

《爵迹》会最大程度保留原小说的内容,“会保留全部的CP组合,大家想看到的都会在”。现场负责人介绍,“《爵迹》的定位是一个人与神的战争,它的精神力量会点燃观众,特效是最大的难点,也是最花钱的地方,不过不怕,老板有钱!”

另一部玄幻剧是《老九门》一、二部。为了创作《老九门》的剧本,制作方曾和作者南派三叔开过旷日持久的策划会,在杭州的山上“闭关”很久很久,工作人员对南派三叔展开“车轮战”,逼他架构老九门的世界观,南派三叔称病休息,工作人员就搬着小板凳堵在门口,坐等三叔“出关”。当天现场,《老九门》公布了最新片花,涉及到大量盗墓寻宝的特效。特邀上台的南派三叔看完后说:“还凑合!这次特效有一块五了。”白一骢笑言:“我们争取下次做到两块!”

《老九门》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看成是《盗墓笔记》的前传,粉丝们曾经期待,《盗墓笔记》挖下的“坑”能在《老九门》里填完,但照当天发布会公布的信息看,《老九门》第一部貌似填不完,要等第二部才有可能填完。

除了《老九门》外,当天还公布了南派三叔《沙海》的项目。三叔说:“《盗墓笔记》所有核心人物都在《沙海》里出现了,我希望沙海的故事情节像《冰与火之歌》一样”。他总结为一个字:“贵!”

穿越题材

蒋劲夫回明朝当王爷

起点大IP《回到明朝当王爷》预计将于7月开机,蒋劲夫、柳岩主演。

原著作者月关的另一部小说《步步生莲》也进入了前期筹备。《步步生莲》讲述社区工作者杨得成意外回到古代,成为丁家最不受待见的私生子丁浩,他抓住每个机会脱出樊笼,争取想要拥有的一切。

此外,《脱骨香》和《花千骨》同为Fresh果果的作品,《脱骨香》也开始了前期筹备;《脱骨香》会做成一部网剧,也有可能拍成动画。

另外,《上古》同样进入了筹备期。

科幻题材

《三体》!《三体》!导演已经定了!

当天慈文公布的最重磅项目是《三体》!慈文将携手游族影业,把科幻小说迷们热捧的《三体》改编成电视剧推向市场,导演确定为拍过电影版《何以笙箫默》、电视剧版《离婚律师》的杨文军。

《三体》涉及到大量现实生活中不存在的场景,要怎么拍?

慈文传媒董事长马中骏表示:“拍别人没拍过的才有意思,我是三体粉,出于迷恋想要拍它。刚开始我觉得没法拍,也不知道怎么拍,随着时间推移,条件更成熟,我感到有拍的可能了。”导演杨文军则说:“《三体》不光有科幻,第一部里还有强烈的历史人文色彩和情节张力,有很大的空间塑造人物性格和情感,我们希望《三体》能开启科幻电视剧的新纪元。”

现场负责人表示,《三体》如能成功拍摄,将成为中国科幻剧历史上的划时代事件、行业发展的分水岭,这意味着中国观众会有属于自己的科幻剧。

此外,慈文传媒还首次创建了“玩剧题材”,公布了《速度》和《龙城武士》项目,希望形成完整的影游产业链,推动两个行业共同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余亚莲 陈柯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