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爱国产机?被国产手机的海外表现惊呆了!手机

百略网 / 搞机哥 / 2016-05-26 09:41
国产手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我们心目中“山寨机”和“劣质品”的代名词的? 在诺基亚的时代国产机的关键词是“超级续航”、“超强音效”、“板砖”。虽然在后来依靠安卓...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这次说的这个“外国月亮”是咱的国产手机

国产手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我们心目中“山寨机”和“劣质品”的代名词的?

在诺基亚的时代国产机的关键词是“超级续航”、“超强音效”、“板砖”。虽然在后来依靠安卓翻了身,开始尝试中高端路线,但它们的声誉还是远远不及苹果三星等国外厂商。平心而论,国产手机曾经确实是草根的代名词,但是现在如果我们还是没有理由地把它们当劣质品来看可就不合适了。

其实可以理解,大家毕竟用国外牌子的手机用惯了,国产机原来确实没有给过我们什么太美好的体验,但是这可不代表国产机永远不如国外厂商的手机。要知道现在有许多国产机在国外可是非常受到追捧的。

今天早上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面向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49亿部,同比增长3.9%。智能手机占第一季度手机总销量的78%。

(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品牌)

在这组数据中,我们除了看到三星正在把与苹果的差距越拉越大,还应该看到中国品牌正逐渐成为新的全球顶级品牌。2015年的第一季度就有两大中国品牌进入了前5名,市场份额为11%。在现在的2016年第一季度前五名中中国手机品牌就独占三席,这3家中国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和小米,它们市场份额为17%。在市场份额上来看,国产手机俨然已经成为了世界手机市场上一超多强之中的那个“多强”。这说明国产机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越来越被用户所接受了。

如果只谈销量,就一定会有人说国产机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完全只是因为它们超低的售价。毕竟便宜嘛,喜欢便宜东西的人自然会有很多啊。这次大家可真的误会它们了,因为它们在国外的售价可以点儿都不低。接下来看几个我们常见的国产机在国外是怎么卖的。

【 小米 MAX 】

GearBest 网站已经开放小米 Max 全部三个版本的预订,价格方面,骁龙650/3GB/32GB版国外预订价达325.89美元,约合人民币元2125元;骁龙652/3GB/64GB、骁龙652/4GB/128GB则分别要359.89、499.89美元,约合人民币2345、3260元。相比于国内,它们分别贵了42%、38%、63%。要知道 iPhone 6s 刚刚发布的时候 16G 版本的才6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982元。这跟小米也差不了多少了。

【 荣耀 6 Plus 】

华为荣耀 6 Plus当时在国内的售价为2000元左右,它在美国亚马逊售价470美元以上,折合约人民币2950元,比国内的售价要贵了将近一千元。

【 一加 】

当时国内官方售价2299元的64 GB一加手机,在日本亚马逊的售价为68800日元,折约合人民币3585人民币。

【 魅族 MAX5 】

Gearbest 的在线商店上架了魅族MX5,价格为398美元,约合人民币2470元,比国内售价贵了将近700元。其实魅族在海外卖得贵也不是头一回了,当初魅族 PRO4在它的国际官网上售价就579美元,折合约3588元人民币。

【 vivo X5Max 】

vivo X5Max当时在国内官方售价为2998元人民币。它的越南 ebay 售价在1600万越南盾以上,折合约人民币4850元。Excuse me?虽然知道越南盾与人民币之间有着超高的汇率,但一看到1600万这个数字还是吓了一跳。

是不是突然对国产手机的好感暴增?当然了,它们在海外售价这么高的原因和关税等客观因素分不开关系,但是它们售价这么高却还能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就足以说明大家对这些国产手机品牌的认可。其实国产手机在国际市场早就开始发力了,因为各大厂商心里都有数,国内市场已经近乎饱和,如果仅仅停留在国内市场上肯定难以长久,所以大家才努力向海外扩展业务并逐渐在海外站稳了脚跟。

中国出海手机厂商全球分布图(颜色越深代表中国手机覆盖越广) 

在白俄罗斯、葡萄牙、马来西亚、乌克兰、伊朗这五个国家,中国手机品牌的市场渗透率都在30%以上。城市方面排第一的是葡萄牙埃斯皮纽,渗透率高达43.8%,几乎一半的人都在用中国手机。

人家外国友人多掏一份关税钱也要抢着买的手机,在国内却因为种种原因被骂成了低价劣质品,确实也是有点可悲。卖得价高了被人骂“国产手机凭什么可以卖这么高”,卖的低了就又成了“一分价钱一分货,国产机就也就值这点钱了”。虽然搞机哥不是什么伟大高尚的爱国人士,但还是觉得对于国产手机如今的成绩,虽不用追捧过多,但还是要客观承认。毕竟不管是什么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这需要经验和时间的积累和祭奠,最起码我们看得到现如今国产手机的势头正旺,我们有理由对它们的崛起报以希望。

本文系搞机哥(微信ID:gaojigg)原创,首发于百略网,未经许可禁止商业转载,欢迎转发到朋友圈,如需授权或商业合作请联系微信:xiaoxintech或QQ:2881234712。图片以及部分素材来自互联网,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