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开发IP,《愤怒的小鸟》给国内从业者上了一课营销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5-23 11:47
由索尼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5月20日在美国与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对于不断刷新年度票房最低的内地电影市场而言,借着游戏知名度的《愤怒的小鸟》被寄予挽救内地...

同样是开发IP,《愤怒的小鸟》给国内从业者上了一课

由索尼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5月20日在美国与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对于不断刷新年度票房最低的内地电影市场而言,借着游戏知名度的《愤怒的小鸟》被寄予挽救内地电影市场颓势的厚望。

《愤怒的小鸟》能否挽救电影市场的颓势仍是未知,不过这个超级IP吸引了众多企业加入到IP营销的队伍中来,一场大品牌拥抱大IP的“夏季狂想曲”拉开大幕。

利用电影IP资源进行事件营销越来越受到中国商家的青睐,早在《愤怒的小鸟》正式上映一个月前,拿到小鸟IP资源的商家就开始各种营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与IP“愤怒小鸟”展开跨界合作的企业包括麦当劳、加多宝、良品铺子、海昌海洋公园等。

麦当劳今年与“愤怒的小鸟”进行全球范围合作,今年5月,麦当劳所有门店将变身“愤怒的小鸟”主题,推出红堡、绿堡、草莓派、炸弹特饮等多款电影主题新品。加多宝则在与《中国好声音》分手后牵手《愤怒的小鸟》,正式开启一段IP营销新征程。

品牌商对《愤怒的小鸟》极度追捧是中国IP热潮的缩影——在当下的娱乐制胜和自媒体时代,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轻松、自由、个性,有参与感的品牌和互动活动,这种品牌和IP的联动形式,将最大化挖掘后者的90后乃至00后粉丝群效益,加速品牌的年轻化进程。

自2015年开始,在影视公司和资本市场的推动下,“IP热潮”席卷而来,关于IP的泡沫化的隐忧随之而来。不过从品牌商对热门IP的热情追捧来看,IP热潮才刚开了头,它的触角已经跳出影视圈的范畴,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可以预见的是,在IP热潮大风吹的时代,我们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将充满了热门IP的身影。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