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念控制飞机汽车?CES上的惊艳脑电设备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5-13 14:35
CES Asia即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该展会自2015年开始在亚洲举行,本次CES Asia 2016为第二届,于5月11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及3D打印等领...

CES Asia即亚洲国际消费电子展,该展会自2015年开始在亚洲举行,本次CES Asia 2016为第二届,于5月11日-1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及3D打印等领域将是CES Asia 2016展会的热点。

1

科技发展总是让人很惊叹。当PC互联网在走下坡路的时候,移动互联网来了,但我们还没搞清楚移动互联网的时候,物联网的时代即将来临了。

 

CES展会上,深圳EEGSmart公司推出了一款叫UMind的意念机。这是一款基于脑波技术的脑机智能穿戴设备。据悉,UMind意念机是一款前额佩戴的智能脑电穿戴设备,通过采集、分析大脑的实时脑电波,并将其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它是可以真正理解人的智能硬件,并将逐渐发展成为未来的信息终端。也是国内首款通过意念与AI交互的革命性智能硬件产品,通过硬件设备实时对脑电波进行采集和识别,为用户提供多种意念交互软件服务,并开放SDK接口,可以供用户进行软硬件的二次开发。


UMind意念机,是EEGSmat团队的第一代消费类意念产品,也是全球意念机产品的先驱。它将为人们带来三个前所未用的意念应用。

1、意念听音系统:一种未来的选歌听音方式,可以实时检测你的情绪,理解你的喜好,推荐最适合的音乐给你,是一种突破性的音乐推送方式,将会为每一个个体,打造专属的音乐DNA。  

2、意念可视化系统:一个基于情绪状态可视化的有趣应用,可以把你的脑波数据分析解读后,解析你的心情状态,并将其变成一幅画卷,这将会是人们了解自我的一种全新方式,通过将脑波的采集与算法分析,UMind意念机将会把脑电波转化成为有意义的信息,从初步的冥想度,放松度,喜好度,兴奋度,专注度,睡眠程度,到更具象化的喜怒哀乐,让人们可以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实时状态。

3、开放型平台:不单可以基于产品开发更多新奇好玩的应用,并且可以通过开发接口与外部进行交互。一方面持续的为产品增添新的应用与功能,一方面会对产品的开发接口进行开放,与其他厂商一起,延展更多的可能。

 ·意念控制的实现,可以让残障人士拥有了第二套肢体;

 ·可以通过意念控制接入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机器人、VR等;

 ·甚至在不久将来能像三体人一样,用意念直接交流,充满着无限想象。

2

而在会上,编者看到, UMind意念机除了自带的意念听音、意念可视化、意念绘画功能之外。还有更新奇的玩法。

玩家可以用“意志”让飞机起飞、悬浮在空中,意念越专注,飞机就飞得越高,眨左眼可以飞向左边,眨右眼飞向右边;还可以让汽车前行与掉头、拐弯,同样是越专注汽车则跑得越快,眨左右眼也是分别往左右方向驶去。

UMind意念机在京东众筹上线仅一小时已完成众筹目标并亮相纽约时代广场,20天后产品销售一空并应粉丝呼唤新增购买名额。现京东众筹上还在火爆进行中,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前往关注一翻。

3

4

要想搞明白究竟是如何利用“意念”操控物体,首先要理解“脑电”的概念。“意念”操控,是利用人类的脑波操控,相关的科学研究已经超过半个世纪。通俗地讲,人类在进行各项生理活动时都在放电。如果用科学仪器测量大脑的电位活动,那么在荧幕上就会显示出波浪一样的图形,这就是“脑波”。通过对于脑电信息的分析解读,将其进一步转化为相应的动作,这就是用“意念”操控物体的基本原理。

5

而在编者作深入采访了解之后,发现就在上周,由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 EEGSmart 联合主办的中国首届脑电产业峰会里,深入探讨了与脑电产业相关的研究机构、方案解决商、产品应用商、资本代表企业、渠道商在峰会上分享交流了中国脑电产业进展,并大开脑洞,对未来脑电技术的广泛应用展开畅想。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光林在峰会即将结束时言称:“当前我国已经有企业具备达到世界前沿水平的脑电核心算法和技术,这些核心的算法可以运用到医疗领域,教育领域,VR 领域,智能家居领域,智能驾驶领域,群体大数据等领域,背后可以拉动的产业发展、经济价值非常大。”

 

 

6

从CES来看,智能可穿戴设备已经进入大热阶段。期待会有更多具有突破性的产品问世,中国的脑电穿戴产品也还需要继续加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