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68%美国电竞观众年龄不到35岁手游

腾讯游戏 / 游戏陀螺 / 2016-04-25 19:32
与女性相比,玩竞技类游戏的男性数量略多,他们在观看电竞比赛直播时也更注重竞技性。女性观看电竞赛事,则更多地是出于愉悦目的,以及享受观赛体验的社交元素。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前不久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美国电子竞技受众中,男性占比超过80%。普华永道(PwC)在日前发布的《消费者情报系列》(Consumer Intelligence Series)报告中也分析了美国电竞市场的现状,根据普华永道对超过750名美国消费者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2%参与调查的女性称自己关注电竞,而自称关注电竞的男性只占参与调查男性总人数的18%。

普华永道:68%美国电竞观众年龄不到35岁

“虽然差距相对较小,但这一发现表明女性也与男性同样关注电竞。与女性相比,玩竞技类游戏的男性数量略多,他们在观看电竞比赛直播时也更注重竞技性。女性观看电竞赛事,则更多地是出于愉悦目的,以及享受观赛体验的社交元素。”普华永道写道。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电竞受众多为年轻人关注,68%年龄在35周岁以下。“电子竞技日益流行,吸引了来自各行业公司的关注,这些公司都希望触达千禧一代人群……他们很难通过电视等传统平台触达这一人群,所以开始从受众参与度很高的电竞赛事中寻找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受普华永道问卷调查的所有美国人中,仅15%称自己对电竞的存在有所了解。这表明电子竞技距与全民普及还有距离。

但电竞受众观看赛事相当频繁。“对于竞技游戏体验,观众与玩家(职业选手)一样投入。根据普华永道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的所有电竞观众中,20%每周都会观看比赛,而电竞观众平均每年观看比赛的天数为19天。亚裔(27天)和西班牙裔人(23天)观看电竞比赛更频繁,自称硬核玩家的受访者每年观看电竞比赛的天数更达到了32天。在受欢迎的电竞游戏类型中,FPS(第一人称射击)以63%的获票比例排名榜首,获得37%电竞观众选择的MOBA排名第二。”普华永道在报告中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