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筹“人才直租”:借智力共享帮助创业者弥补团队短板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4-15 15:37
小军作为研发工程师,曾经自己创业,但技术能力过硬并没有让他在创业路上走的比别人顺畅,毕竟团队经验、资源不足,不到半年,项目无疾而终。很多创业者羡慕他们的技术实力...
\" data-mce-src=

  小军作为研发工程师,曾经自己创业,但技术能力过硬并没有让他在创业路上走的比别人顺畅,毕竟团队经验、资源不足,不到半年,项目无疾而终。很多创业者羡慕他们的技术实力,认为有了技术就有了一切,特别是在互联网创业盛行的现在,一个好的技术抵得过一支团队,更别说出身BAT了。

  但正是由于对技术的盲目自信,导致忽略了团队其他方面的建设,一味的追求技术创新,把产品做的精美并不意味着模式就是对的、更不意味着用户就会买单。如今,他不再盲目的创业了,而是通过“人才直租”的方式,将自己的时间、技能进行出租,帮助创业者解决技术短板,赚钱的同时更以外部合伙人的身份加入创业团队,实现了职业自由。

  对于创业团队而言,“租”到的不仅仅是人才的时间技能,更多用直租的模式一方面扩大了人才的可选范围,不再局限于合伙人和全职雇佣,另一方面降低了用人成本,通过组建扁平化团队进行轻资产创业。

  用“人才直租”打造扁平化团队,弥补短板

  找钱和找人是横在创业者面前的两座大山,在找人方面,太多创业者被传统方式禁锢了,认为只有找合伙人、全职雇佣才算是组建团队。但这种方式对于很多初创项目来说,模式太重,有限的成本应该合理搭配,并不是一味的找牛人、找BAT就是对的。

  未来的企业会更多的采用社会分工的形式运行,以自身长板整合社会资源的长板进行轻资产经营和扩张。这种可以说是企业采购外部智力,弥补自己的资源短缺、技术短缺和能力短缺,从而通过搭建小而轻的扁平化团队进行轻资产创业,让有限的成本发挥最大的价值。

\" src=

  什么是人才直租?智筹平台通过长期以来的实践运营总结出:创业者通过发布需要解决的具体任务、需求,与邀请的人才或报名人才直接沟通、建立合作,租用人才时间、技能,解决具体任务。“直”意味着去中介化,创业者发布需求直接与人才沟通、建立合作,价格透明。“租”意味着“以租代雇”,降低用人、筹智成本,让找人不难。租用的合作方式灵活,满足多样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提高效率。智筹平台通过汇聚近300万人才资源,并从中筛选1万互联网高级人才重点推荐,让这些互联网高级人才的时间、技能通过定向匹配的方式推荐给适合的需求方,由此免去了创业者从海量的人才简历中筛选、甄别的过程。

  通过人才直租模式,创业者可以和多领域的互联网人才建立合作,只租用不雇佣,降低用人成本,更弥补了团队能力短板,加速解决问题,让创业更高效。

  人才直租需要“平台”的深度服务做支持

  如今互联网的价值已经不仅仅局限在解决信息不对称和去中介化了,特别是在智力交易领域。例如在行模式,是将C端用户连接起来,通过信息的匹配让双方产生交易,但交易的结果更多体现在评价,对经验分享的效果,用户从专家那里学到的经验是否能解决自己的问题,是平台不会干涉的。在智力交易领域,就比如人才直租模式,平台已经由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黄页模式,逐渐转变为基于深度服务的在线交易模式。

  简单的解决信息的不对称,依靠买卖双方的自我决策产生智力交易或人才直租行为,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而是在交易服务的基础上,延伸出其他增值服务,比如智筹平台所提供的在线签约、里程碑定制、交易担保、服务顾问等,通过增值服务让双方的智力交易过程更顺畅、结果更有保障。这种基于“深度服务”的人才直租平台,目标不仅仅是解决需求方与人才匹配问题,更多的是消除双方之间的鸿沟,直接解决问题、输出结果,毕竟在双创和互联网+的国家战略下,有太多的传统企业有转型互联网需求,但传统对互联网的陌生造成了需求方和人才方之间沟通、合作的鸿沟,这就需要有人或平台在旁辅助,通过深度服务的模式让双方顺利合作,免去了在商务谈判、需求确认、合作制定监理等过程中浪费时间,只需将精力集中在事情本身。

  阿里巴巴、慧聪网、环球市场等都在逐渐由黄页类电商模式转变为在线交易模式,对于智力交易领域,基于深度服务的在线交易平台让企业与人才方之间不仅能够完成对接、建立合作,更让后续的合作过程更有保障。智筹平台就是通过建立多种合作模式,让创业者直接租用人才技能、时间,更多用合作全程监理和担保服务,确保交易透明、合作顺畅。

  创新创业和互联网+对人才的需求是庞大的、迫切的,传统合伙、雇佣模式阻碍了人才的流动,而我们相信,只有人才流动起来,才能最大限度激发创业活力。

  智筹是互联网高级人才的一站式直租平台,帮助创业团队对接外部合伙人,并对合作过程全程监理。更多分享请百度搜索“智筹”,或关注智筹公众平台,直接登陆找互联网大牛。公众号ID:zcrun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