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VR大战来袭 HTC横插一脚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6-04-13 15:23
2016年作为公认的VR元年,VR毫无疑问成了诸多厂商瞄准的目标,都试图想在VR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作为数码大亨三星也进军vr领域,在最新的三星Gear VR上,集中体现一个创新版...

2016年作为公认的VR元年,VR毫无疑问成了诸多厂商瞄准的目标,都试图想在VR市场上分得一杯羹,作为数码大亨三星也进军vr领域,在最新的三星Gear VR上,集中体现一个创新版本的概念,可以看出Gear VR对于三星涉足VR领域来说就是一个热气球一样,因为它的使命就是探索,三星探索虚拟现实的前锋,在实用性方面和酷炫方面,三星选择了后者,只有你体验了才会发现。

 然而在1月份的时候,大朋就推出首款观影专用VR眼镜“大朋看看”一举打破虚拟现实市场格局,创下535万元的众筹记录。大朋VR CEO陈朝阳宣布41日开启一体机淘宝众筹,售价2999元,该价格让发布会现场体验过大朋VR一体机的嘉宾欢呼雀跃,如此平民的价格得到了诸多数码爱好者的支持。

 不少公司进军VR界,HTC也盯上了这一肥肉,412日晚,HTC在淘宝上进行了淘宝众筹,从HTC在淘宝众筹上反馈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事实证明他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在淘宝众筹产品还没预热就首发并且支持率爆满在短短一个小时内,HTC设定的众筹人数就已经达成,而且所有的价格梯度都已经刷完,这样惊人的数据令人意想不到。

 国内三大巨头同时插足VR,但是产品定价却高高在上着实让我们寒心。在淘宝众筹上首页展示,不管是大朋VR还是HTCVR都占据明星资源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会不会把价格拉低一点,消费者到底会选择哪家的产品,这是诸多人比较关注的。

ͼƬ1.png

就当前的发展形势而言,虚拟现实硬件不只是智能硬件,它同时也体现了用户对高科技的研究和新消费场景的探索,就拿之前的大朋VR来说,从产品的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硬件、光学、固件、图形图像算法、SDK、供应链管理、生产等每一个环节进行整合,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超乎寻常的视野和场景。 

看到这里或许许多人都认为VR已经是一种趋势了,清舟传媒担忧的表示道:淘宝众筹同时上了两个VR,会不会伤害真正的品牌,到底是大朋更平民化,还是HTC更具魅力,将会引起一番争议,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在如此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最后利好的还是消费者。

 清舟传媒一直致力于对众筹的研究,新一轮VR大战在如火如荼的上演着,对于后期3大公司又将有怎样的新动向,我们当前还难以得知,但是VR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平民化,价格什么时候才能降低,这是诸多人比较关注的问题,清舟传媒将会继续跟踪做更深度的后续报道。

ͼƬ2.pn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