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下乡水土不服,本土升级如鱼得水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04-15 14:55
3月21日,阿里在其发布会上宣布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的同时,还发布了农村淘宝数据。2015年农村淘宝GMV总量达35亿元,月均GMV增长30倍,农村市场的活力正被农村电商点燃,阿里...

3月21日,阿里在其发布会上宣布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的同时,还发布了农村淘宝数据2015年农村淘宝GMV总量达35亿元月均GMV增长30倍农村市场的活力被农村电商点燃,阿里巴巴更是将农村电商定位为未来三大战略之一,与跨境电商、移动电商并驾齐驱。

近日,商务部等6部门针对物流体系发布《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年)》,加快中小城市和农村电商物流发展成为七大任务之一。未来,农村电商将是“农产品进城”和“网货下乡”双渠道联动,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中发掘商机。
电商下乡关键还得接地气
农村电商上行业务包括创富增收、品质农业、订单农业下行业务包括消费品、农资农具、生活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在“2016福建省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阿里巴巴希望实现农村淘宝的双向性,第一步更注重下行,2016年在农产品上行方面也会有大动作。农村电商上行业务遂昌模式无疑是典范,但是由于以村为单位,加之农业的多样性导致难以快速复制在下行业务领域阿里、京东陆续涉足“农村电商”领域村淘、京东帮采取县级服务中+村级推广员或站点模式,以电商下乡的方式农村市场打得火热,重金投入之下规模扩张迅速,然而村级站点的复杂性却也让电商大佬遭遇水土不服。与此同时,农村电商的新生力量天天优品做了大胆的尝试,把控农村消费升级的流量入口——县乡网点,升级本土传统家电门店,开创村级单位”农村电商模式
1.jpg
 
天天优品项目创始人介绍:天天优品创始团队来自知名家电品牌行业,经历了家电下乡的黄金时期,电商下乡与家电下乡有异曲同工之处关键在于接地气消费场景。互联网基础建设尚未完善之际,农民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不会变,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外消费场景大部分在县站点,自建站点势必是一场马拉松拉锯战天天优品如何互联网巨头纷纷加入的农村电商大战快速占领根据地,只有借船出海,发挥地利优势。
天天优品无缝对接家电门店,实现电商软着陆
天天优品采取最为传统、简单快捷的加盟模式。传统家电门店只需天天优品签订合同,缴纳管一定管理费即可享受天天优品团队专业细微的综合服务,从店面的装修到门店在线下单的设备安装及电商平台的植入以及电商人员的培训等,在一个月内实现链接互联网,从传统家电门店升级为O2O综合运营商,同时拥有海量、高性价比的产品线,并可实现门店在线下单,原有业务基础上,为到消费者提供更为全面的消费体验,实现门店单价整体销售业绩的快速提升天天优品需要门店作为落地网点,而传统门店需要嫁接电商,二者可谓一拍即合,各取所需,实现无缝对接
2.jpg
 
简明清晰的商业模式也让天天优品O2O综合店得以快速复制。项目启动到现在,半年时间内成功实现1500“互联网+实体门店”的加盟,范围覆盖20多个省,辐射近700个县区、7500多个乡镇市场,近1.5亿人口。而且由于天天优品与家电门店进行优势互补,整合之后的O2O综合店也可在最短时间内让门店主看到效益,据了解,天天优品广西、云南、江苏等地分店甚至创造超过50万元的单店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最高为300%。
 
3.jpg
 
“十三五”规划提出,完善新一代高速光纤网络。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有条件地区提供100兆比特每秒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半数以上农村家庭用户带宽实现50兆比特以上灵活选择,打通农村信息高速公路“最后一公里”,在政策的支持下,实现这一目标指日可待在那之前,谁能更早更快的深入农民消费者的心,谁就将获得更大的胜算。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在某种程度上,家电门店就可能是天天优品撬动农村电商的支点,业内人士也对天天优品模式极为看好,并期待它创造奇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