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降温使用要适宜 谨防染上“电器病”手机

砍柴网 / 家电网 / 2016-04-11 11:41
电扇、空调等家用电器也就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人们在急于消暑的同时,往往会忽视了健康细节,让一些夏季常见“电器病”有可乘之机。

尽管还没到真正的夏天,但是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刚进四月,华南地区已领教到酷暑的滋味。于是,电扇、空调等家用电器也就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人们在急于消暑的同时,往往会忽视了健康细节,让一些夏季常见“电器病”有可乘之机。

“享受”风扇不均,易致皮肤病

电风扇是夏天常用家电之一,它能加速汗液的蒸发使人凉爽舒适。但由于风扇转速恒稳少变,使气流和振动按固定的频率进行,所以不如自然风温和,这点时显而易见的。人体的汗量蒸发,各部位应该是均衡的。但是吹风扇时靠近风扇的一侧汗水蒸发快,皮肤表面温度下降,血管收缩,另一侧皮肤表面温度仍然较高,血管膨胀。在人体极速降温的过程中,人体表面的散热均衡容易被破坏。

所以,小编建议,在使用电风扇的时候,时间不宜过长,也不要近距离直吹。尤其要注意不要开着电扇睡觉,实在气温过高,也只能摇头微风,并用定时控制。对于一些年老体弱、小儿和感冒患者,尽可能不用电扇。

享用空调无度,诱发“空调腿”

进入夏天,“空调病”永远都是一个高频词。事实证明,长期在空调环境下可能导致“空调腿”,其双腿酸痛是主要症状,严重时膝关节疼痛、肿胀使人难以忍受。调查病因发现,其中80%是因为在低温的空调室内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过长,膝关节受寒冷刺激、腿部肌肉受冷痉挛,或者血管收缩、组织缺氧,都会引发“空调腿”。

针对这一问题,小编认为,室内开启空调后,地面水平温度最低,人的双腿长期处于地面低温中,暴露在外的双膝容易受凉刺激。所以,为预防“空调腿”的发生,尽量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即使是因为工作需要不能离开,最好穿长裤或丝袜等,来保护膝关节和脚底心,也可以在腿部盖一条毛巾来防护。在室内感觉有凉意时,可以站起来适当活动四肢和躯体,以加速血液循环。

来源:家电网   作者:方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