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做梦,不如让别人一起来和你造梦营销

广告门 / 广告门 / 2016-03-11 20:54
我想有翅膀能够飞翔,或者我想发明一个时光穿梭机,在稍微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有过天马行空的许多梦想,而这些梦想诞生的源泉,正是青春时期那种蓬勃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我想有翅膀能够飞翔,或者我想发明一个时光穿梭机,在稍微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有过天马行空的许多梦想,而这些梦想诞生的源泉,正是青春时期那种蓬勃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无奈很多时候,顶多只是想想罢了。年轻,穷嘛,梦想并非踮踮脚就能够得到。不过还好,在互联网金融的今天,一种新型的筹款模式——众筹出现了,它为那些有创意的想法,有价值的梦想带来了成真的机会。

可是,这个曾经在国内被当作话题,火过一阵子的商业筹款模式,现在又慢慢冷清下来。

众筹,只是昙花一现么?

众筹的门槛是非常低的,它只需你赞同支持一个发起者的想法,你就能用你的资金参与其中,如果项目成真并受到市场认可,那这就是多方共同赢利的结果。这看起来是一个简单不错的商业模式,但为什么国内依然不温不火呢?

事实上,众筹在国内仍在初期,并主要集中在企业或大型项目的众筹上,这种众筹离普通人的距离是遥远的,这也是我们对它陌生的原因之一。其实在国外,众筹已经成为人人都乐于参与的一种商业模式,目前全球众筹总额的90%都集中在欧美市场,比如美国知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仅在2014年就有22,252个项目成功实现融资,募集到的总金额高达5.29亿美元。

国内外差距如此大的理由,其实去类似Kickstarter这样发展成熟的众筹平台上看一看,便能领会一二。简单来说,一个好的众筹项目,离不开两个关键因素:1.创造力;2.商业价值。往往满足这两个条件的众筹,都是容易获得众人关注和参与的。

从「空中花园」,看看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众筹

下面这个案例,就是在Kickstarter上获得了广泛关注的项目,他由一个叫做“Hoshinchu Air Bonsai Garden”的团队所发起。而这个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是一个富含美学与幻想的创意。

引人遐想的产品概念

富有浪漫主义情怀的人,总对星空充满向往,这个项目也契合了这样文艺气质,它引发了众人对这个产品概念的向往,叫做「Create a little star」(创造一颗属于你的小行星)。而这颗小行星主体,原来是一座悬浮在空中的个人花园。

不得不夸赞,这是一个兼具梦幻气息且蕴含东方哲学美的产品概念,它的实现原来是通过磁悬浮的技术,让这些造型各异的盆栽悬浮于空中,并且像行星围绕着恒星一般自转,仿佛一颗颗独立的星球。

极具创意的概念结合先进技术,空中盆栽的诞生便引来了众多关注。

除了产品,诚意也很重要

在产品的制作上,这个团队也力求严苛。

比如团队当时选择落户九州,就是综合考量了当地丰富的植被,以及非常适合盆栽培养的气候环境;再到每一个花盆,都是由当地的手工匠人打造,并且会在成型的过程中,不断地设计与微调,因为花盆一旦进行高温烧制,其形状将永久固定,之后还要经过彩绘、釉烧过程,一个「空中盆栽」的完工,须要耗时三个月。

下面这支视频,就已记录的形式展现了制作一个花盆所需的工艺,并在这个过程中表达了团队对产品制作的态度。

一个好的概念诞生后,还须要好的团队去执行,让人感受到项目背后的诚意,在欣赏之余产生信任,才能让人放心参与到众筹中来。除此之外,团队还专门录制了关于产品设计原理、盆栽种植技巧等等宣传视频,全面展现了项目的方方面面。

产品诞生的细节

截至目前,空中盆栽的众筹项目已经成功吸引了3784个人的参与,共集资约85万美金,现已成功投入生产与售卖,参与众筹的所有人都将从中获得相应比例的收益。

除了「空中盆栽」,在Kickstarter上的很多项目都具备同样的特质。

比如这是一个重新设计的新型自行车铃铛的项目,从产品的出发点,到选材到声音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对车铃铛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

再比如这个科技感更强音乐设备,它通过不同手势的操作,可以让你在听音乐的时候,自己体验当DJ的快感:

一个富有创意的产品概念+一个设计精良产品+团队的诚意=极高市场的认可性,也就近乎等于成功,但我想,吸引人们参与的并非全部是为最后的盈利,更多的是对创意的认可与尊重。

与其一个人做梦,不如大家一起造梦,如果你也有类似的奇思妙想,请勇敢的去尝试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