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差评!这家餐厅的营销方式要逆天营销

 红餐网 / 单菲 / 2016-03-05 23:25
 各类点评网站和团购网站的加入,让餐厅又爱又恨。爱,是点评网站可增加曝光率带来目标客户;恨,就是遇到差评就等于雪上加霜。

各类点评网站和团购网站的加入,让餐厅又爱又恨。爱,是点评网站可增加曝光率带来目标客户;恨,就是遇到差评就等于雪上加霜。

红餐网获悉,一家国外的餐厅全部都是差评,但是餐厅老板却将差评变成了一次出人意料的营销。懂得将坏事变成好事,这才是出色的餐饮经营者。

奇葩营销:将差评进行到底

美国一家意大利餐厅,食物也不错,但可能由于文化差异,这个餐厅的服务风格和热情的美国式服务并不符合,当然可能也有其他原因,反正总有人投诉。怎么办呢?由于文化差异,服务风格一下改变也不容易,老板灵机一动,想出一个简单有效的妙招,干脆主动建议所有人给他们一星的差评。

只要你给他们差评,他们就给你打折,还有机会赢取免费的烹饪课程,可想而知,差评一下就多了。这样他们自身什么都不用改变,差评的杀伤力一下就全消失了,因为大家觉得差评多不是因为餐厅不好,这是餐厅主动让客人差评的。

而差评里也总有一些幽默搞笑的,许多人特意去围观他家的差评,像看幽默段子一样,乐得前仰后合。

比如:“点了面条,被店里伙计一拳打脸上。他还带我的女朋友去餐厅后面的房间,一个小时后才回来,6个月后她还怀了他的孩子!”

“还没去过,打算明天去。”

“我没到过这家餐厅,但我也给差评,我梦见在那吃饭,味道很差。别吃那里的海鲜烩饭,跟吃枕头差不多。——他们有卖海鲜烩饭吗?不知道。”

“很好的服务和食物,非常推荐”,虽然非常推荐,但依旧是差评。

这家餐厅肯定还有许多真实差评,但被淹没在各种花式差评中,总之谁不相信他家的差评了。餐厅的这种行为也受到媒体的关注报道,引发了很多人对这家餐厅的兴趣。许多人说以后去那个地区肯定要去这个餐厅,也有人对这种应对差评的策略赞叹不已,很多人都表示要找机会去那家餐厅试一试。

这家餐厅的营销方式看似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意味,但是却有一种意外的惊喜。这样自黑的做法虽然剑走偏锋,但是收获也是巨大的。

正如韩寒被大家戏称国民岳父的时候,多少网友只为了看评论而去关注韩寒?但是韩寒却因为这样将自己的电影宣传做得红红火火,看到别人没看到的商机才是最厉害的营销家。

另类营销:将坏事变成好事

这种独特而奇葩的营销方式一下子让这家餐厅火了起来,即使在点评网上全是差评,但是有了前面的幽默段子点评,很多顾客都会认为这只是一种恶搞。将坏事变成好事的方式,这样的营销手段往往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墨西哥的一家餐厅,半夜遭到窃贼光顾,然后餐厅老板将监控视频剪辑成一个广告,将贪财的小偷变成因为吃不到好吃的卷饼而发泄。广告的前半部分都是餐厅被人砸被人偷的画面,然后到最后却变成了自家卷饼好吃的广告,还幽默地表示如果见到这些人告诉他们正确扔石头的方式,还有告诉警察。广告幽默而有趣,小偷反而成为了代言人。

危机寻找机遇,才是餐厅经营的大智慧

一般来说,大多数餐厅看到差评,第一反应就是据理力争地辩解,之后就是一个差评一个差评地回复,有些极端一些的就如淘宝客服那样,一个客户一个客户地打电话让人删差评。但是这种硬碰硬的做法往往让顾客很反感。甚至还会让顾客觉得餐厅就是在狡辩。但是如上面美国餐厅将差评变成自己的特色,然后无形中就消除了差评的负面影响,还让差评免费为自己餐厅做了宣传。

这让我们想起了之前周冬雨被记者拍到与男友酒店相会的新闻,周冬雨微博大方回复,并且幽默地写上:谢谢提醒,下次会记得拉上窗帘。顺利地黑转粉,让人一片赞誉。大方得体地承认,总比遮遮掩掩的好。

△周冬雨微博截图

还有那家遭到盗贼光顾的餐厅,老板这种反讽的幽默方式,表现了店主的幽默感和豁达。也许很多餐厅经营者对这样的营销方式当作是奇闻趣事看待,但是在危机中寻得商机,这蕴含着很高的管理智慧。

这样的营销方式不是谁都适合,不过各位餐饮人下次遇到问题和困难时,可以想想除了挽起袖子冲上去拼了,能不能想个办法,换个思路,用更小的力气,换取更好的效果。

正如有句名言说的,上帝关了门,必定不会忘了给你留扇窗。天无绝人之路,柳暗花明无非就是转变一下而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