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情怀辞职信,这次是谁的创意?营销

/ 蚂蚁虫 / 2015-11-20 13:45

 

继《我的胸太大,这里装不下》后,又一封主打情怀的辞职信走红了。

辞职信

“胸大装不下”先是走红媒体圈,而后才在网上广为流传。而这封超市员工小李的辞职信却直接印在报纸上,没错,这是支悬念广告。要说现在纸媒与时俱进的东东真的不多了,广告倒算得上是一样,屡屡脑洞大开,创意出新。

广告毕竟是广告,这个小李显然是虚拟人物,对于悬念式广告,人们最好奇的莫过于广告主是谁,他想表述什么?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这则辞职广告。文字很简单,也颇有几分意境:我走了,去远方。让人想起汪国真的《远方》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那种毅然。

有人总结员工辞职的原因无非是三个:1、待遇低,2、没前途,3、待遇低又没前途。1、2两种情况虽然难堪,但和3比起来境界要好得多。

“胸大装不下”的彭玲玲是第2种,从前的职业理想被打破,怒火由内而生,她压抑着愤慨,用胸大装不下这种带有性象征的词眼直接甩向领导,极具鄙视之意。

而小李辞职信中的理由斯文得多:老板,当我老了,我不想只有空空的相册和瘪瘪的钱包。待遇低又没前途,小李属于第3种。

辞职信写得这么有情怀的人,应当是优秀的员工,无论是小李还是彭玲玲,因为他们有理想有激情,不是混日子的人。

好员工为何不留住呢?要么如彭玲玲所在媒体那样,老板不在乎压根不想留;要么就是实在没条件,留不下来,超市老板可能就是。

小李的心境,应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美女老师有所不同。顾老师想的是放下教鞭,开始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对于普通人的超市小李来说,他去远方是为了生存、讨生活,没有“想去看看”的洒脱,却透出了几分责任感。

好了,总结下关键词:超市、辞职、理想、普通人。我推测这支创意广告的背后有以下几种可能:

1、某线下超市弄的噱头,炒作为自己造势吸引眼球;

2、线下超市的招聘广告,在原来公司实现不了理想,我们给你提供更大的舞台。

3、新兴招聘网站的品牌推广,用悬念式广告切入市场,试图一举打响知名度。

4、也可能是线上超市或O2O项目作宣传,毕竟现在它们对线下超市的冲击越来越大。

5、当然没准还可能是低价航空公司或旅游网站的广告。谁说普通人就不能旅行了,我们的产品就是让普通人负担得起,快乐出游!

那么登报辞职之后,小李究竟会走向何处的远方呢?以上猜测是否押对,还得先等下半场广告亮相,估计这几天广告主很快就会揭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