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手机厂商要在印度争个头破血流?手机

雷科技 / 马里奥 / 2015-11-10 14:21
多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占得最高拥有 40% ,而拥有市场份额 15% 的印度本土品牌 Micromax 则排在第二,中国的小米紧随其后,其他的比如联...

一直以来,印度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除了拥有在各个领域天赋异禀的开挂阿三,更是各家手机厂商渴望占领的国际要塞之一。

就在昨天,Google 携手印度本土厂商 Lava 在印度推出新款入门级 Android One 智能手机,这个 Android One 是个什么东西?说白了,就是比国内那些千元机配置更烂的安卓手机。当然了,这也只是众多国际手机品牌试图进军印度市场的冰山一角罢了。就连安卓阵营中的老大,三星也在印度这个市场深耕多年,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38758096310547099.jpg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手机品牌想要占领印度这个市场?

物美价廉符合国情

印度拥有 12 亿人口,是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大国。但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印度的整体经济水平还是远落后于同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与中国遍地都是土豪金的智能手机市场不同,印度这种特殊的国情,物美价廉的入门级智能手机更受到追捧。

india.jpg

或许是印度人民从小就吃苦耐劳,小小年纪就懂得坐在火车顶上省车票,稍微大一点就开着摩托用生命耍特技来补贴家用,拥有崇高品德的印度阿三自然更懂得珍惜,知道钱来得不容易。所以印度人民更务实,不攀比,知道手机够用就好。

智能手机的需求大

当然国内手机厂商也不甘示弱,像小米,魅族,华为,OPPO ,一加,金立等等这些国产品牌在中国手机市场已经有足够实力屹立不倒的情况下,它们似乎更希望把自家的产品变得全球化,印度也成为了它们首个意图入侵的重要市场。

虽然印度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很高,现在已经成为全世界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想要占领印度市场远没有那么简单。就连一贯熟知人性,懂得用饥饿营销吊人胃口的小米,第一次踏入印度也栽了跟头。去年年底在印度也因为侵犯专利被判禁售。在印度混,也不是那么容易。多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的市场份额占得最高拥有 40% ,而拥有市场份额 15% 的印度本土品牌 Micromax 则排在第二,中国的小米紧随其后,其他的比如联想、摩托罗拉、华为、OPPO 等公司也在为市场份额展开激烈地竞争,像魅族、一加等也纷至沓来。 

63451418369830.png

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别小看印度,虽然印度最近的强奸率是蛮高的,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是特别高,坐火车要逃票,阿三为了谋生要学特技...但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是蛮快的,据 IMF 今年 4 月份发布的更新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印度 GDP 增速将由去年的 7.2% 升至 7.5% ,在经济增长速度上有望超过中国。

174989654.jpg

经济的增长加速,对印度手机市场的发展也是有积极地意义。根据国际移动数据跟踪公司 IDC 的数据显示,2015 年第二季度,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 2650 万部,较去年翻了接近一倍,同比增长了 44% ,而这样的增加趋势仍在继续。有分析师认为,2017 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

这么一块大蛋糕摆在各大厂商面前,任谁也不想轻易离去。

形势所逼身不由己

面对苹果,三星这些强大的对手,众多身居后列的手机品牌想要在那些发达国家,或者是已经成熟的市场里分一杯羹是非常困难的。鉴于这样的形势,许多手机品牌都有一个共识:与其在难以挽回的市场上拼得头破血流,还不如自己去开辟一块新大陆。

380666314ea88cfa1d7.jpg

印度这一个人口众多,经济以及市场有极大潜力的国家,理所当然成为了大家在探索全球未被开垦彻底的土地上迈向的第一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