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营销:有毒的鸡汤营销

砍柴网 / 守护袁昆 / 2015-10-24 15:52
首先这是一篇鸡汤,然后这是一篇有毒的鸡汤,守护袁昆想重新每天写写自己的工作经验、营销策略、运营思路、执行方法,不喜勿喷。

首先这是一篇鸡汤,然后这是一篇有毒的鸡汤,守护袁昆想重新每天写写自己的工作经验、营销策略、运营思路、执行方法,不喜勿喷。

事情应该从我今晚发的一条说说开始:今天一网友加我,谈到自媒体盈利问题。然后谈到一个人通过软文带来的年收入1000万,学员20000多。抱着学习的态度,我去百度了一下那个名人,然后前几页都说是pianzi,大家最想说什么?

互联网营销:有毒的鸡汤

互联网营销:有毒的鸡汤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都来询问这个pianzi是谁,虽然通过各项数据显示对方很可能是pianzi,也有一些网友直接询问是不是TA。对于这个问题守护袁昆没有跟那个TA有过接触,所以也不好直言,但基于最简单的方法还是有的。

一、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一般pianzi都会使用这招,因为使用这招的十有八九是的,所以大家最好直接过滤掉。

二、直接百度一下对方的姓名、公司等信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如果真实信息都不敢说的,大家应该知道。大家都说他做了坏事,那么你懂的。

三、仔细看对方的联系方式。有些人会说出看似真实的信息,这时候我们要看对方的联系方式,比如QQ、微博、手机号。如果是新号、等级低等情况不要想了。同样可以百度一下。

四、多问问身边的人,多在群里发问。我们可以把对方的模式、对方的信息放在QQ群、微信群、微博里面去询问,大家会给你好的建议。

不管一个人是否真实,如果有太多的负面信息,守护袁昆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相信,就拿我们去淘宝一样,太多的负面评论你会选择吗?为什么那么多的淘宝店家非常在意这块,可想而知。

说完了互联网上的pianzi这个问题,我们再来说说大家感兴趣的网络营销。越来越多的企业做电子商务,玩起了新媒体,想涉足到网络营销。然而为什么没效果?网络营销是不是忽悠?

守护袁昆在以前的文章中提到了产品问题,提到了网络营销团队的问题,也提到了最终的执行问题。其实我们发现再多的技巧,再多的方法,最终都离不开:傻逼一样的执行。简单的事情重复的做,一万小时定律就是很好的证明。

如果我们的企业需要玩网络营销,首先要做的是把产品做好,好的产品是第一步,产品做好了再想着营销。网络营销是基于互联网的一个渠道,所以只不过渠道变了,本质是不变的。营销的本质是基于人性的痛点,那么事情就简单了:我需要给用户解决问题,更好的解决问题。

谈到网络营销,大家又说我不会。于是又出现了需要找代运营的问题,又出现了参加培训的问题,那么本文开头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现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是人与人的连接。我们要做的是全网布局做好告知,通过社交工具做好沟通建立信任,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让大家乐于分享传播。

最后,我承认这是一篇鸡汤,而且是一篇有毒的鸡汤。

守护袁昆,武汉太美加科技运营总监,专注企业网络营销策划、SEO优化诊断、微营销运营。微信公众号:守护袁昆(shyuankun01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