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催生移动电竞发展竞技爱好者热捧手游

砍柴网 / 手游汇 / 2015-09-23 14:21
就在上周,在韩国OGN频道主办的《虚荣》VIPL国际高级联盟锦标赛上,中国战队Hunters击败韩国主场“种子”战队Invincible Armada杀入决赛,并最终荣获亚军及1500万韩元奖金...

就在上周,在韩国OGN频道主办的《虚荣》VIPL国际高级联盟锦标赛上,中国战队Hunters击败韩国主场“种子”战队Invincible Armada杀入决赛,并最终荣获亚军及1500万韩元奖金。北美战队GANKSTAR获得冠军及4000万韩元的奖金。

本届VIPL国际联盟锦标赛共有来自全球的十二支战队参加,是《虚荣》当前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事。除此之外,《虚荣》在北美、欧洲、东南亚均设有地方赛事,随着这款移动MOBA的风靡,全球电竞圈中关于移动电竞的热议正在逐渐兴起。

虚荣图1

深受苹果力荐 《虚荣》催生移动电竞发展

《虚荣》是一款3V3多人在线强竞技手游,曾荣获2014年苹果IPAD年度最佳游戏应用、2015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最佳设计奖,以及2015国际移动游戏大赏(IMGA)观众评审奖、最佳技术奖。

虚荣图2

在苹果将《虚荣》作为演示产品带至去年9月的新品发布会之后,欧洲电子竞技联盟(Electronic Sports League,简称ESL)也将《虚荣》纳为旗下首个移动电竞赛事项目。欧洲地区的《虚荣》杯系列赛,于今年5月13日打响,共有105支战队进行了小组混战,最终法国战队摘得了首届冠军。

ESL的创立者兼主席延斯·希尔格斯(Jens Hilgers)表示,他们对在触摸屏设备上开展电子竞技的未来抱有坚定的信念,而之所以选择《虚荣》,是因为它具有AAA级的游戏品质,在游戏机制的竞争性上设置得非常平衡,并且触摸控制的设计属于同类中的佼佼者。

与Twitch深度合作 《虚荣》竞赛直播成热点

除了韩国OGN高级联盟赛及ESL系列锦标赛,《虚荣》官方在北美及欧洲地区还制定了四季常规赛程VGL。而以上所有赛事无一例外,都得到了全球第一大电竞直播平台Twitch的鼎力支持。Twitch在开设了《虚荣》专版的基础上,为这些赛事提供了全球转播,并分设英语、日语、中文等分站点。

虚荣图3

《虚荣》的赛事在Twitch上始终是一大热点。以VIPL的赛事转播为例,本次《虚荣》全球高级联赛在Twitch获得了累计超过990万次的播放量,决赛Hunters对战GANKSTAR更被数十万观众锁定。不少美国观众更是对中国队的女队长Queen喜爱有加,在赛事直播时常会写上许多实时评论予以加油和支持。

正如《虚荣》研发商所言,《虚荣》实际上是一个玩家为主导的游戏。玩家在社区及直播网站中的自发的活跃正是最重要《虚荣》的影响力之一。

虚荣图4

中国作为拥有4000万电竞爱好者的电竞大国,又将在《虚荣》的引领的次时代电竞体验之下,刮起怎么样的风潮,已然可以想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