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不仅能购物,还能预定酒店了!营销

界面 / 杨飒 郑萃颖 / 2015-03-30 11:00
据国外旅游信息网站Skift报道,几周之前,Amazon Local升级iOS和安卓版APP应用,一些独立酒店在上面展示了房间价格和房间类型,顾客可以直接通过该APP预订酒店房间。Amazon...

图片来源:网络

据国外旅游信息网站Skift报道,几周之前,Amazon Local升级iOS和安卓版APP应用,一些独立酒店在上面展示了房间价格和房间类型,顾客可以直接通过该APP预订酒店房间。Amazon Local的一位销售人员在邮件中表示,新平台将在2015年第一季度准备上线。

目前在Amazon Local外联网上公布房价、房间存量和图片的酒店,以及未来即将要在网站上展示的酒店有宾夕法尼亚州Hawley的Ledges Hotel和The Settlers Inn、新泽西州Long Branch的Ocean Place Resort & Spa以及俄勒冈州Gleneden Beach的Salishan Spa & Golf Resort。这些酒店并没有提供很低的折扣价格。

Amazon Local是亚马逊旗下的提供团购服务的网站,于2011年在芝加哥开始提供服务。Amazon Local上一般提供的是低折扣、快过保质期的库存产品。但亚马逊把酒店预订服务放在Amazon Local,不是希望酒店是在有库存压力时,以原房价48%-60%的折扣价格在上面出售,反而是希望让这些酒店灵活运营,并且和亚马逊保持长期合作。

据Skift去年11月份的爆料,亚马逊会根据Tripadvisor的评价作为筛选酒店的部分标准,推出那些适合周末度假的大城市附近的单体酒店。

亚马逊将对入驻酒店收取15%的佣金,并且酒店预订采取预付模式。酒店市场推广和战略咨询公司HeBS Digital的总裁兼CEO斯塔尔克夫(Max Starkov)曾就此撰文称,亚马逊采取的预付模式与行业趋势不符,预付模式已经在向现付模式转变,酒店住和游客都不喜欢预付模式。他指出,酒店通过亚马逊的外联网管理库存和价格的方式还是2001年Hotels.com的方式。

“旅游指南你可以去亚马逊上买,但你要计划或预订旅行,还是会考虑Expedia或Booking.com。”斯塔尔克夫说。

新泽西州朗布兰奇的Ocean Place Resort & Spa酒店的总经理泰勒(Mike Taylor)则认为,亚马逊很擅长卖东西,卖酒店房间未尝不可;作为独立酒店,他不希望落后于其他酒店。并且他认为亚马逊的发展是希望和Booking.com旗鼓相当。Ocean Place Resort & Spa上周入驻亚马逊,并且也在Booking.com(Priceline旗下酒店预订网站)和Expedia上做分销。

Expedia集团CEO克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去年底告诉CNBC的记者,酒店预订是一个一万亿美元的全球性产业,非常有吸引力,但也充满竞争;这是一个成长的市场,其他商家瞄准也很正常。他表示非常欢迎亚马逊的加入。

今年3月,Priceline宣布收购酒店预订创业公司Rocketmiles,有消息人士称收购金额接近2000万美元。在此之前,Expedia花16亿美元买下在线旅游预订网站Orbitz。两大集团经过多次并购,控制了OTA市场近乎95%的市场份额,成了在线旅游市场的绝对巨头。

Atmosphere Research Group分析师哈特维尔德(Henry Harteveldt)在《旅游周刊》(Travel Weekly)的采访中表示,酒店对Expedia掌控的权力并不满意,他们希望有新的玩家进入来改变现状,甚至是瓦解Expedia。Expedia的佣金比例一般是25%。

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奥法特(Bob Offutt)则相信亚马逊有能力来重新定义酒店预订市场。他认为亚马逊能够向潜在的客户推广产品以扩大影响力,同时,亚马逊进军酒店预订对于小型酒店、独立酒店来说是一条重要的分销渠道。

一家由老船长的房子改造的布里斯托尔家庭旅馆William’s Grant Inn在亚马逊上展出后,每天都会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个电话。位于新英格兰州的这家旅馆,地理位置较偏僻,且天寒地冻,以前鲜有人知;现在一二月份每个周末都是客满。

酒店及旅游咨询公司Hudson Crossing的合伙人雷纳(Max Rayner)在Skift报道中称,亚马逊现有的庞大客户群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访问网站,这使得亚马逊无需为获得客户而支付大笔费用。本身拥有的客户数据也有利于亚马逊根据购买习惯进行定向推送。

Mainstreet报道里称HotelUpgrade.com的联合创始人帕特尔(Pranav Patel)认为,亚马逊将成为OTA市场上有价值的竞争者,因为他们了解电子商务用户体验,并且在获取用户以及用户忠诚度上有着惊人的能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