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接任新CEO,HTC未来是荆棘还是通达?手机

搜狐IT / 宿艺 / 2015-03-20 23:59
HTC今天宣布其董事长王雪红接任周永明成为公司新CEO,周永明将领导HTC的未来发展实验室,着重在HTC策略层面的发展。意味着王雪红对周永明过去几年的工作并不满意,将亲自介...

mp7160912_1426838350434_1_th

HTC今天宣布其董事长王雪红接任周永明成为公司新CEO,周永明将领导HTC的未来发展实验室,着重在HTC策略层面的发展。意味着王雪红对周永明过去几年的工作并不满意,将亲自介入HTC更多日常管理。

周永明于1997年加入HTC,在职时间已超过18年,曾带领HTC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企业,周永明与2004年起担任HTC CEO。

2011年12月,HTC在与苹果专利大战中失败,HTC在份额最重要的美国市场遭遇重创,自此一蹶不振。

截至目前,在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最大的中国市场,由于在中低端产品在小米、联想等中国企业的冲击下毫无竞争力,在高端市场又因定价过高被苹果、三星、甚至华为旗舰机型打压,2014年市场排名已跌出10名开外,份额仅约1%(赛诺数据)。在美国市场,HTC手机市场份额也跌出前5名之外,排在中国手机厂商中兴和摩托罗拉(联想)之后。

HTC本月在2015 MWC上刚刚发布了新旗舰手机HTC One M9,市场预计将于3月25日在美国市场发售,售价649美元(人民币4064元),加上税率因素,HTC One M9售价预计会超过5000元人民币。不过相比苹果iPhone 6系列与三星最新的Galaxy S6系列相比,HTC One M9依旧明显缺乏市场竞争力。

实际上,2014年7月业界就传出周永明将离职的消息,但HTC官方随后发声明否认。但时隔8个月之后,周永明还是从CEO位置上离职。

面对危局,HTC董事长王雪红本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若未来手机厂商只剩下2家可以生存,HTC一定是其中一家”。不过面对内忧外患,市场上留给王雪红的调整时间已所剩无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