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处理器订单之争 苹果这是“戏耍”三星?手机

IT之家 / 达达 / 2015-03-14 20:12
备受关注的苹果下一代移动处理器A9订单到底花落谁家呢?三星、台积电为了这个大单一直努力着。目前,三星已经研发出了自己的14nm处理器Exynos 7420,并且已经应用在量产旗...

备受关注的苹果下一代移动处理器A9订单到底花落谁家呢?三星、台积电为了这个大单一直努力着。目前,三星已经研发出了自己的14nm处理器Exynos 7420,并且已经应用在量产旗舰机Galaxy S6上,证明了产能的可靠性。与之相对的是,台积电16nm工艺进展迟缓,最早要到年底量产。所以,有消息称三星将获得苹果A9处理器70%的代工订单。

但现在情况似乎有所变化,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的两位分析师Rick Hsu、Olivia Hsu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两位声称台积电和三星关于A9芯片订单的争夺即将结束,台积电将获得A9/A9X的70%以上的订单。

为何苹果会选择工艺进展相对缓慢的台积电,分析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得益于较强的产量提升能力和精良的量产制造工艺,我们认为台积电将获得大部分A9订单。我们预计,台积电将获得苹果全部的A9X订单,和大部分的A9订单,占所有订单的比例将超过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