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HiFi”滚筒”播放器 - Cayin N6业界

砍柴网 / 锋芒小栈 / 2015-03-11 10:50
当着台播放器展现在面前时,第一眼就非常喜欢这样硬朗却不是圆润设计元素的外观。而且众多Cayin N6便携式播放器的爱好者也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滚筒洗衣机”!

【锋芒小栈】当着台播放器展现在面前时,第一眼就非常喜欢这样硬朗却不是圆润设计元素的外观。而且众多Cayin N6便携式播放器的爱好者也给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滚筒洗衣机”!

看看是不是有些相似呢?!

凯 音斯巴克作为国内最为老牌的传统HiFi厂商,拥有着多年的历史,作为中国最好的电子管功放厂商,现在他们推出了第一款便携随身播放器——N6。做工方面 必须赞一个,完全的国际大厂HIFI范儿!当你第一眼看到它就下意识的人为这是一台高品质播放设备对吧?与Sony等大厂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手感也要好很 多。

对于开箱,我想其实到我这里这台N6也许不知道被抚摸了多少次,不过还是要伪开箱一下对吧?感受一下慢慢打开包装带来的喜悦感。投稿地址 www.fongmong.com

包装很有质感非常不错,没有花哨的图案,简洁的线条勾勒出N6美丽的曲线。

抽屉设计的包装,抽出来就是N6的内包装盒,手感和视觉效果很好很高端。包装内依然是简约路线,牛皮纸似的信封带装着说明书,屏幕贴膜,三包凭证。掀开第一层,就可以看到钥匙链,读卡器,以及附赠的数据充电线和同轴接头。

在主外壳方面,这款产品采用了CNC挖铝工艺。也就是整个主要外壳部分都采用一块航空铝掏空制成,这也是目前很多顶级HiFi厂商的做法.

在 背部面板上,这台凯音斯巴克N6采用了碳纤维工艺作为后盖,除了更加美观在随身设备上碳纤维的意义并不大,配件里也附送了一个金属和碳纤维材料的钥匙链。 还有一个读卡器.不过实际上掀开这层后盖还是会看到几颗螺丝.不过我没有这么干大家也可以查询一下现存的拆解介绍。N6也支持系统升级而且非常方便,内置 了8G内存。

机 身的底部放置了一个USB2.0接口、Reset接口和TF卡插槽,还有非常不显眼指示灯。当我第一次充电时在白天,没有注意到这个设计还以为没有任何充 电提示,不过充电时候可以通过点亮屏幕,查看电量充电的情况,不过似乎不是很方便。对于这个USB接口来说,除了传输文件、充电之外,在机内的菜单设置中 可以看到具有USB解码这个选项,也就是说这台机器可以在链接电脑USB接口之后作为一台一体机作为解码耳放使用,这样的功能对于用户来说可以方便的在任 何电脑上享受到自己熟悉的优秀声音表现。我个人感觉N6应该提供速度更快的USB3.0接口,对于动辄几十兆甚至上GB的音乐文件而言USB2.0的拷贝 速度实在让人着急。

随机附送的碳纤维钥匙链,也很讨巧适合男士,一侧是凯音的logo另外一侧则是和后盖一样的材质。

机身的屏幕玻璃面板并不小,但是实际的屏幕显示区域并不大,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这样的屏幕尺寸已经不错,对于日常使用没有什么影响,并且显示的质量清晰细腻。

对 于N6来说,这款产品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功能和接口,它可以满足各种用户的几乎各种需求。三个3.5mm接口,分比为模拟线路输出接口、耳机接口以及 Coax Out同轴输出接口,用户可以分别连接耳放、耳机和解码器,让这款产品作为一个模拟音源、播放器一体机或者数字音源。针对不同的HiFi设备它都可以很好 的搭配。投稿地址 www.fongmong.com

官方提供了硅胶套,但是上方的输出口的开孔似乎有些不够方便,稍大一点的对接头会就会被硅胶套挡住插不进去,希望可以改进设计。

N6的重量约225克,在国砖中算是中等偏上的重量。机器的操作总体较为人性化,上手简单,稍加熟悉即可实现盲操作,参考说明书很快就能上手,侧面的滚轮设计非常巧妙的融合在圆形的屏幕边框中,这样从这面或者侧面来看滚轮丝毫不显得突兀而且使用起来也十分顺手。

这 款产品采用两片德州仪器的最高级也是业界最高性能的立体声DAC芯片PCM1792A,一颗顶级音量控制芯片PGA2311,3颗晶振温补,在PCB设计 上也采用了更为高级的4层FR-4沉金设计。并支持多种无损格式.N6采用了13颗运放这样疯狂的架构,所以可以N6的煲机时间似乎应该会很长,不知道这 台N6送到我这里时候是不是经过足够时间长的使用了呢?也希望可以在长时间使用后音质得到更大的提高。

在 经过一段时间试听发现N6在某些时候工作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热,使用成像一起简单的测试了下发现表面温度在32摄氏度左右,算是温热的情况,想必也是如此多 的顶级芯片高性能的工作结果吧?不过还是希望能否降低一下发热虽然不是经常手持播放但是拿在手上温热的感觉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舒服吧?投稿地址 www.fongmong.com

虽然在目前国内不论手机还是播放或者是其他电子产品堆料是一种潮流,从配上看N6时无可挑剔的,那么到底N6会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好声音呢?

对于格式方面官方的支持数据如下:

不过在下载音乐过程中发现大多数ISO都是DST封装,导致N6无法支持,不知道以后是否可能会支持这样会更方便大家收听。

本次使用的音乐除了大家常用的Hotel California, 渡口以外,还使用了Adele Sky Fall 44Khz 16bit flac 女生中低频

孙露的烟雨蒙蒙192kHz 24bit flac女声中频

陈百强粉红色的一生SACD ISO DSD64男声流行

月光小夜曲DSF DSD64女低音

What is love 192Khz 24bit PCM 男声中频

Sting - A Thousand Years DSF DSD64 2.8MHz 24bit 综合复杂音乐

Symphony No.29 in A major, K.201 iii Menuetto Flac 192Khz 24bit 交响乐

偏偏喜欢你DFF DSD64 2.8MHz 24bit 男声流行

N6 的声音解析还原度非常好,属于标准的HIFI风格,注重的是原声及细节的还原,音染极少,强大的细节表现力,不会丢失音乐中每一个细节的刻画而且声场个人 觉得比较广头戴耳机的音乐听感非常不错。低频弹性和力度都非常出色,中频密度挺高,人声很好听,而且非常顺滑,齿音控制比较好虽然多少还是会有但不刺耳可 以接受.人声方面更近一些还不是像音乐一样表现得宽广不过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感觉.

搭 配耳机方面,我手头的铁三角,AKG K450以及JVC H85S最后我个人还是非常喜欢JVC的表现,铁三角注重人声高频,AKG K450呢相对好一些但是中低频相对弱一点。JVC在N6上表现非常不错三频较为均衡,人声音乐分离度非常适宜,层次感非常强,而且还不是非常生硬的感 觉。歌者和音乐相互融合,听起来似乎自己是置身于一个较为宽阔的剧院,开启了环绕音乐一样。在声场宽深度以及信息量方面都有优势,这是更优秀的硬件决定 的,丝毫不让人意外,风格上N6整体更为宽松大气。投稿地址 www.fongmong.com

Hotel California 和渡口在前奏中鼓声表现不错,下潜也很好虽说JVC耳机偏中低频但在N6上并没有过分夸张的体现。

Hotel California 在前奏中听众掌声响起来时,环绕感非常强可以清晰地分辨出不同方向的吹哨声鼓掌声。

陈百强的歌曲伴奏音乐通常伴随有钢琴,What is love中同样也是以钢琴声开场,临场感非常好,钢琴的每个按键都非常清晰,柔和而且非常舒服。钢琴体现出的高频段非常柔和不刺耳。

Adele的SkyFall开场以一声低沉的长长号声而起,若隐若现的旋律轻轻游走。之后Adele的声音出现,浅回慢吟,低声诉说。

月光小夜曲以及孙露的音乐,我个人非常喜欢对于HIFI播放设备而言她们的音乐可以很好的体现音乐的还原度,声场宽广,人声非常温和且与音乐有一定的分离而不强硬。

A Thousand Years 错综复杂的背景音乐N6也掌控的游刃有余,雨声,雷声,救生车以及三角铁的声音都可以分辨得出来,甚至可以感受到它们的方位。

总结一下:N6 的Phone Out口控制能力出色,整体声音中性细致又不失宽松大气,声场宽深度、解析力都很不俗,耳塞搭配方面限制不多,依据口味搭配自己喜欢的耳机都可以满足你的 耳朵,当然好的耳机配合这样好的N6会给你带来无以伦比的音乐体验,在声场的表现上我觉得N6表现非常到位,并没有过分夸张的宽广声场,也没有小而拥挤的 声场,细节,层次感丰富。凯音N6是近期国内不可多得一款设计与音质具佳的产品。此文章为锋芒小栈大航海凯音N6评测活动系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