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一摇周边全科普,看这一篇就够够了业界

砍柴网 / 物媒体 / 2015-03-10 13:49
iBeacon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Bluetooth Low Energy,BLE,即蓝牙4.0)发射广播信号,在iBeacon基站附近可以创建一个信号区域,当接收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

ibeacon-3.10

继“微信连wifi”后,微信又放大招,开放了“摇一摇·周边”接口。商家可以通过http://zb.weixin.qq.com/进行自助接入。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样的商户可以接入?流程会不会很麻烦?iBeacon硬件又该怎么使用……

今天,小物君就为大家全面科普微信摇一摇·周边接入开通的全流程,以及iBeacon可以实现的功能及应用。

什么是iBeacon?

iBeacon是物联网中的诸多传感器之一,它是苹果公司结合蓝牙超低功耗无线技术

(Bluetooth Low Energy)所开发的一套开放性协议。2013年起,绝大部分智能机开始搭载支持BLE的蓝牙模块。

iBeacon通过低功耗蓝牙技术(Bluetooth Low Energy,BLE,即蓝牙4.0)发射广播信号,在iBeacon基站附近可以创建一个信号区域,当接收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进入该区域时,通过能够安置在任何物体中的iBeacon低功耗蓝牙基站,用户便能使用具有iBeacon功能的移动设备与应用方进行互动。

基于iBeacon可以实现的功能有:

基于用户当前所在位置的优惠或信息推送。精度能达到0.5m; 室内定位和引导。比GPS更精准,且可以应用在室内等GPS无法发挥作用的场馆; 智能互动。提升和用户的互动体验; 精准营销大数据分析。

什么是微信摇一摇·周边?

“摇一摇·周边”是微信提供的一种新的基于位置的连接方式  用户通过“摇一摇”的“周边”页卡,可以与线下商户进行互动,获得商户提供的个性化的服务 商户申请该功能后,需要在门店自主铺设支持iBeacon协议的蓝牙硬件,并在商户后台设置硬件和对应服务的关联

是否所有拥有微信公众号的商户/个人都可以申请微信摇一摇·周边?

已经通过“微信认证”的服务号或者订阅号 已经开通“门店管理”,并且已开通至少一家门店

微信摇一摇·周边申请流程麻烦吗?

QQ图片20150310090713

怎样部署iBeacon硬件?

第一步. 服务提供者向微信后台申请服务,微信后台生成一个IBeaconId,并将其映射到服务提供者提供的服务,再将IBeaconId告诉服务提供者;

第二步. 服务提供者把第一步拿到的IBeaconId设置到IBeacon设备上,让IBeacon设备广播该IBeaconId;

第三步. 用户在该IBeacon设备的信号范围内打开微信摇一摇周边,微信App拿到该IBeaconId;

第四步. 微信通过第三步拿到的IBeaconId,向微信后台拉取相应的服务,展示在摇出来的结果上。

第五步. 用户点击摇出来结果,在微信内嵌的浏览器上,会带上用户信息跳转到服务提供者在第一步申请服务时填的url,进入应用页面。

小物说:

iBeacon就像多年前刚刚横空出世的二维码,“扫一扫”的用户习惯培养使它几乎成为僵尸一样的存在,只在极少数场合才被人们接受使用。iBeacon技术自苹果2013年发布以来,由于其必须搭配独立App使用的局限,使其依然在艰难的推进。微信摇一摇周边的开放将成为iBeacon落地的重要突破点。

国内领先的iBeacon硬件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iBeacon CS预测分析“微信摇一摇已经到达风口,它将成为一个比微信扫一扫更新的更火爆的入口。基于位置推送周边商铺信息、弹送广告、发送红包,你能想到的一切,都能通过iBeacon来实现。”

(本文系物媒体原创发表,转载请标注——转自物媒体:www.iwumeiti.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