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是否准备好拥抱物联网浪潮?业界

砍柴网 / 物媒体 / 2014-12-26 13:33
这些数据业务带来的利益增加当然希望可以实现,但为了达到这样这样的效果,他们必须意识到良好的数据战略的必要性,试图去发现哪些技术将有利于业务的实现,如物联网、大数...

IDC的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的价值将达7.1万亿美元。

很多著名的全球技术供应商也加入到了物联网这个高速增长的行业中,例如,最近三星、英特尔和戴尔宣布启动了一个物联网联盟。

wulianwang-1218

物联网是由许多应用程序组建而成,可以对企业的消费市场进行大数据分析与云计算。这些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获得更高效的数据处理能力,从而比竞争者更多更快的做出正确决策。

同时,物联网允许设备连接和传输数据,如日志文件。这些数据可以用来改善与业务流程相结合技术,如大数据解决方案和预测分析的解决方案。

这就意味着来自各种数据源的数据可以实时关联和分析并检测数据模式。 新的“数字化”商业模式将会出现并应用于诸多企业中。

其他应用程序包括:

广告和营销的链接: 思科认为,基于智能工厂和远程支持的营销系统将成为物联网最重要的应用程序之一。 批量处理数据:产生在现代的数据,连接着价值丰富的世界,很多公司试图运用这些数据来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从而获得成功。 制造业:通过物联网有效管理网络设备,实现生产线的全自动无人化。 智慧城市:这些已经成为一个现实,几乎每个行业的日常运行管理的都将运用物联网的智能化技术,如电力、浪费、旅行、停车、交通管理等。 预见性维护:物联网可用于实时监测和诊断设备,从而避免故障的发生,节省大量维修费用。

这只是一个小的示例来提醒在企业和政府如何在自身环境中应用物联网。然而,如前所述,企业和政府有必要采取这些技术来使他们迅速融入物联网大环境中。

云时尤其如此。云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许多企业和政府已经认识到云服务为他们带来的优势,如:

前期资本投资较低:云的支付模式往往是按月计费 集成不同数据流:提供一个安全的中央存储库来存储和处理数据 灵活性:云服务有足够空间可以扩大所需设备的数量和增长的数据量 企业反应迟钝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78%的受访者表示,企业对于应对数据转换是至关重要的,但63%的人说,企业接受转换太速度太慢。

这可能是由于公司对物联网时代的颠覆性技术缺乏了解,所以并未能打动并影响他们应用新技术。

对于这一现象的一个好例子就是云服务,它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出现,但是真正的被企业应用于业务中却是在最近几年。

我们是否可以看到物联网技术及模式的大规模应用仍有待观察。然而,物联网市场本身的价值及其先进技术的优势不可忽略。

如今,物联网市场仍然处于一个非常早期的阶段。 《经济学人》的一项调查显示,95%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希望他们的公司在三年左右再使用物联网。

解决物联网混乱

公司必须去深度理解物联网的价值以及如何开发一个合理的策略来解锁物联网技术的潜力。

“简而言之,这些连接的“传感器”会产生大量的信息。 通过利用这些数据流连接到云端和后端系统,企业可以优化业务流程,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拓展新的收入渠道,并可以理解和预测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行为。”微软Barb埃德森说。

数字化业务

毫无疑问,这些公司准备和实施新的数据技术获得收益。

建立数据公司可以:

享受增加9%的营业额 高于26%的新利 增加12%的公司价值

这些数据业务带来的利益增加当然希望可以实现,但为了达到这样这样的效果,他们必须意识到良好的数据战略的必要性,试图去发现哪些技术将有利于业务的实现,如物联网、大数据、云等。

然而,这样一个变化的开端必须来自公司高层。很明显,现在许多首席执行官不足够重视数据交换。

所以,基于战略和营销和驱动转变,“首席数字官”的角色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物联网将对客户期望的实时交互和新兴应用程序有很大的影响,这将成为事实上的标准。

那些传统的或采取缓慢运行的业务模式将不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这当然会导致已经或即将失去市场份额的企业重新思考自己的运作模式以及如何顺应物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应用结合,为自己的生存而斗争。

本文系物媒体原创编译www.iwumeiti.com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