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5供应商责任报告:致力改善工人生活质量手机

新浪科技 / 郭靖亮 / 2015-02-13 12:06
另外,苹果公司92%的供应商遵守每周最多60小时的工作时长,工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长低于49小时,94%的工人每周可以获得至少一个休息日。2014年,苹果公司在6家工厂里发现了1...

苹果发布2015供应商责任报告

苹果发布2015供应商责任报告  新浪手机讯 2月12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本周三发布了2015年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详细阐述了该公司在提高生产线工人生活质量上的多种措施。

这是苹果公司连续第九年发布供应商责任报告,苹果公司在2014年完成633次对供应链厂商的审计,覆盖了19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过160万名供应链工人,并且调查了3万名工人的工作条件。

报告显示,苹果公司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结束了“包身工”现象,所谓包身工就是要求工人以招聘费或者身份证、护照等证件作为抵押,来换取工作机会。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在2014年10月份就已经通知供应商,从2015年开始不得再招收包身工,同时如果收取了招聘费或抵押证件,必须返还给工人。

另外,苹果公司92%的供应商遵守每周最多60小时的工作时长,工人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长低于49小时,94%的工人每周可以获得至少一个休息日。2014年,苹果公司在6家工厂里发现了16起雇佣未成年工人的事件,已要求供应商支付未成年人工资和返乡费用,并且负担他们之后的学费。(郭靖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