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们快请住嘴吧!别再愚弄我们这些微信白痴了营销

砍柴网 / 张泽生 / 2015-01-13 17:54
微信运营要讲实操,总是讲一套一套的理论那叫糊弄人。一个个都是长篇大论,一个个都是深奥理论,看的我真是烦躁不堪。我只想弱弱的说一句,各位大湿,没用的屁就别放了,放...

微信营销这么火,微信粉丝增长一直是个大问题,于是乎一些专家、大师纷纷写文章,向我们这些小白们传道授业解惑,一个个都是长篇大论,一个个都是深奥理论,看的我真是烦躁不堪。我只想弱弱的说一句,各位大湿,没用的屁就别放了,放了也是污染环境。

我如此大放厥词,倒不是说我有多么的NB,我运营的微信号没有好几十万人,每天也没有好几万的转发,我只是想把我做微信的一些日常操作分享出来,谈不上经验,更不是心得,就是踏踏实实讲一些实操的东西,估计对大部分人也没什么帮助,只是不吐不快,您要是觉得有用可以参考,要是觉得有问题也欢迎拍砖指导,只要不跟我谈理论,咱还是朋友。

我独立运营一个公共账号【枝兰营销群】(微信号:jiuzhilan),从名字中大致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网络营销知识分享的公共账号,这个类别相比心灵鸡汤、时事新闻、趣味搞笑等类别来说,显然是太冷门了一些,因此在粉丝数量、阅读量、转发量等考核标准方面,我也一直没敢拿自己去和冷笑话等账号去比,大家不同类型,我做好我的就行了,没必要去接受打击。

这个账号我接手了两个多月,粉丝刚刚过5000,各位看官不要嘲笑,虽然数据上不漂亮,但是我还是比较知足的,因为这5000粉丝中没有屌丝、没有师奶,大部分都是从事公关、广告、营销行业的精准受众人群。获取这5000粉丝的途中,我没买过广告,没进行过互推,真是一步一步积攒起来的。

首先从原始粉丝说起。网上不少大师苦口婆心劝导,初期做粉丝要辛苦一些,去QQ群上搜账号,然后一个一个手动添加。大湿,您这真是微信上卖货的招术,我一堂堂公共账号,我上哪儿加人去。当然,我的账号初期也是用了笨方法。百度上有很多网友寻求一些营销类的相关书籍、视频什么的,然后留下邮箱,写上求种子。其实他们找的东西只要肯下些功夫,网上都能搜到,只是这些人太懒了。不过这就给了我机会,我勤快一些,把他们想要的东西都找到,然后在网上发信息,需要资源的留下邮箱地址。就这样,我获得了数百个邮箱地址,然后手动的一个一个给他们发过去,并留下我的微信公共账号地址,诚挚的邀请他们加入。通过这种方法,再加上一些朋友同事,前期我拥有了500多个基础粉丝。

再来说说微信内容的问题。开始时候,我的微信账号什么都发,搞笑的、鸡汤的、营销的,看什么内容火就发什么。但是我马上发现,通过搞笑、鸡汤等内容吸引过来的粉丝,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这些人关注我只是对我的粉丝数据增长有帮助,可这样的粉丝即使来了一万个又有什么用,他们不是营销的精准受众人群,假如说有一天我要用微信号卖一本营销的书籍,他们鸟都不会鸟我。所以后期我只发和营销有关的内容,营销手段、营销理论、营销案例、营销资讯等等,即使粉丝增长曲线下滑,能够保证粉丝质量就足够了。那么问题又来了,这些内容从哪儿来?这个账号只有我一个人在运营,如果每天原创文章,写吐血我也写不出来,所以我只能很不厚道的去抄袭。虎嗅、i黑马、钛媒体等网站每天都会产出一些不错的内容,我所做的就是从中挑选出优质的精华文章,转发到我的公共号上。稍微有点不要face的说,我是在帮助“枝兰营销群”的粉丝节省宝贵的时间,帮助他们最快速的汲取有用的内容。

虽然每天发的内容都是精华,但是粉丝增长量仍旧不太乐观,有时候可能还会出现个位数的日增长,所以我必须得想别的招数吸引人,也就是外围渠道。首选自然是我们自己的微博,都是老粉丝,直接拉过来就好了。然后是一些其他的自媒体渠道,搜狐新闻、一点资讯,这些都是允许自媒体入驻的,而且也默认你往微信上导流。在这些平台上,你发的内容就不能与微信上的一样,微信内容是保证高质量,这些平台上要保证高热度。因为这些是导流的渠道,阅读量、转发量自然是越多越好。因此我会发一些“史上最搞笑广告”、“中国美女CEO”等利于引发关注的、且与营销沾边的内容,并在文章底部缀上我的微信号。效果不错,多的时候能够带来数百个粉丝。

再补充一下标题党的建议,通过实践发现的一一些现象:标题中带数字的阅读量会高一些,如“价值三千万的思维模式”、“有关微信的八条建议”等等;标题中与热点人物关联的转发量会高,如阿里巴巴上市时讲马云,双十一时谈雷军,效果都不错。

我就说这么多,可能就是一堆废话,如果耽误了您的宝贵阅读时间还请多多见谅,有建议想拍砖的咱们多多交流。纯骂街的咱就不聊了,别给您气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