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大神大肆招兵买马 一场华丽丽的阳谋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4
双11、双12、万圣节、双旦节,每年的最后两个月从来都不属于寂寞。何况是处在移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智能手机市场。而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酷派大神,近日到处招兵...

双11、双12、万圣节、双旦节,每年的最后两个月从来都不属于寂寞。何况是处在移动互联网风口浪尖的智能手机市场。而智能手机市场今年一路高歌猛进的酷派大神,近日到处招兵买马,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据悉,酷派“大神”将大幅增加人员编制,大量招募电商渠道、粉丝运营、品牌运营和社区运营等各路英雄,预计酷派大神将面向社会招聘200人左右。

酷派大神此役大肆招兵买马,实则是一场华丽丽的阳谋!

剑指移动互联网4G时代

今年8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的大神发布会上,酷派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就曾表示,大神手机第一代产品F1卖了300多万台,Note和大神卖了200多万台,合计已经超过500万台。大神手机年初规划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销售额超过100亿人民币。酷派大神的粉丝(俗称神族)已经超过1500万,COOLUI用户超过6000万。

从数据上看,酷派大神短短8个月时间已经拥有近500万硬件用户、1500万粉丝、6000万移动系统用户。不得不说是一个全A的成绩,但是似乎酷派大神的野心不仅于此。

根据赛诺数据的最新调查显示,酷派大神系列在低端市场的异军突起使其成为目前中国手机市场4G产品占有率最高的品牌,酷派大神、酷派大神F1、酷派全网通双棒T1和酷派S6等产品成为热门智能机型,在运营商合作上横跨中国移动、联通和电信,这种力度的合作在任意品牌中都是绝无仅有的。

在4G智能手机市场上超越苹果、三星成为单打冠军。

打造移动互联网闭环生态

高举“神自不凡”、“用户第一,极致尖叫,坚持不凡”大旗的酷派大神祝芳浩曾多次表示,未来大的手机厂商都会致力于打造闭环生态系统,这将迫使互联网企业与手机厂商加强合作,甚至注资或者收购。

在8月北京大神新品发布会上,酷派正式推出黄页应用,该应用位于拨号的一级入口。从系统底层将订机票、酒店、本地生活等服务应用嵌入。“大型互联网企业一直希望每个手机都预装其应用和服务,但是手机厂商现在更希望打造闭环生态系统,以此来改变传统的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和格局,这是一个正在发生的博弈过程。酷派黄页生活管家只是一个例子,如果份额最大的几个手机厂商都在做这个事情,把入口固化在系统端的电话号码本中,用户实际上并不需要再下载这么多应用,应用预装将会减少,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实际上门槛更高了。”祝芳浩表示。

将推N、X系列机型进军中高端市场

近日酷派移动互联网及电商总裁祝芳浩在大神内部会议中,正式部署有关大神产品线战略计划,酷派新产品线将新增大神X、N系主力战将。

当前酷派大神已经正式确立X、N、F三大主产品系列,其中X、N系即将发布,主攻中高端市场,定位2000元和1500元价位,X、N两大主力机型将和大神F系全面会师,组成三驾马车全力决胜2015。据透露酷派大神定位1500元档的N系新机型已经进入到最后检测验收阶段,确定年前会上市发售。此款手机走精品化路线,以功能为主打卖点,在拍照、音乐性能、及外观、UI等方面都有其独特优良设计,将有可能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

4G、闭环生态、全产品布局,2014酷派大神在这三条主线上似乎已经驾轻就熟。而伴随国产智能手机厂商逐步接管大陆市场,并加速布局海外市场,2015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必定又是一场腥风血雨。毫无疑问,人才是这场战役至关重要的要素,而在金秋这个人才黄金月,酷派大神不断释放英雄帖,不失为一招妙棋!

——————喜欢较劲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评论家、专栏作家,互联网江湖第一自媒体

轻松看商业,潇洒读科技

还原互联网事件真相!解读互联网江湖幕后的风花雪月、快意恩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