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赛:慈善活动、科技狂欢、营销案例业界

/ amos / 2014-12-05 11:43
盖茨淋,盖茨淋,盖茨淋完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完库克淋;库克淋,库克淋,库克淋完雷军淋;雷军淋,雷军淋,雷军淋完周鸿祎淋……

“今天你湿身了吗?”这几天没有从头淋到脚,没有被人艾特点名“挑战冰桶”或许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互联网大佬。怎么回事?凌云平台的amos跟大家唠嗑唠嗑。

盖茨淋,盖茨淋,盖茨淋完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扎克伯格淋完库克淋;库克淋,库克淋,库克淋完雷军淋;雷军淋,雷军淋,雷军淋完周鸿祎淋……

 

凌云平台amos评冰桶挑战赛

 

席卷欧美各国各界名人政要的“冰桶挑战”终于传到了中国。首先得说说这个“冰桶挑战”是咋来的?“冰桶挑战”是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协会筹款的公益活动。被挑战邀请者,必须在24小时做出回应,要么当头浇下一桶冰水,上传视频到社交网站上,并继续邀请三位好友接力这个游戏;如果不愿被浇冰水,则需要捐款100美元用于疾病防治。

一次全球瞩目的慈善活动

从出发点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慈善活动。ALS又称为渐冻人症,患者的肌肉会逐渐衰弱和萎缩,最终大脑完全丧失控制身体运动的能力。浇冰水是希望参与者能够有些许感受到ALS患者的痛苦。世界各国各界的名人政要一个个把冰水往头上浇“自毁形象”,确实给ALS协会在很短时间内带来了不断增长的善款。笔者觉得更有意义的是,因为全球各界名人的参与,吸引了全球媒体的争相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ALS这种可怕的疾病。

一场有趣的科技大佬狂欢

盖茨淋,扎克伯格淋,库克淋,周鸿祎淋,雷军淋……全球互联网大佬争相自毁形象来一个“透心凉,心飞扬”,扎堆的科技超级富豪,一个个把冰水从头淋到脚,但是脑子绝对没有进水,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以及能带来什么影响。可以看出这一个个科技大佬还都是不仅具备科技头脑,慈善举动同时还是很具备娱乐精神的,湿身之后还给自己落汤鸡的样子来个特写,让广大粉丝为之惊叫,原来科技富豪也可以这么萌萌哒。

狂欢归狂欢,于此同时感觉也是在测试互联网圈子人品呐。盖茨点名Tesla创始人马斯克,雷军被硅谷风投巨鳄、俄罗斯富豪Yuri Milner点名,周鸿祎点名“3Q大战”的Q老大马化腾。这几天没有被点名参赛的大佬们是否人缘太差?或是分量不够?一个个是不是都在办公室搓手掌抓急着怎么还没人艾特我呐?凌云平台的席老大可都打算来几桶,以示凌云平台是国内最实用的app开发平台啦!

一个典型的互联网营销案例

从大洋彼岸漂洋过海逐步风靡中国的“冰桶挑战赛”,从传播途径,传播速度来说真可谓是一个典型的互联网营销案例。总结的说就是:“创意创新,名人效应,病毒传播”。

从传统的慈善义卖晚宴转型到名人参与游戏,这便是一个有趣的话题而且具有名人效应吸引眼球,同时利用朋友圈点名邀请来传播,通过互联网社交媒体,新闻媒体来快速覆盖。所谓“得屌丝者得天下”。现阶段互联网的主要传播群体仍然是由中下层网民组成,在“挑战冰桶”中科技大佬和娱乐明星们等各界大佬不再高高在上,而是“自损形象”来个落汤鸡样,同时还拍视频抓特写挂上网,这明显让众屌丝们觉得很接地气。

从企业公关营销角度上,对于科技大佬们炒作“冰桶挑战赛”也可以理解;从娱乐精神层面上,或许各互联网大佬真需要放松放松来个“透心凉,心飞扬”也说得过去;但是,希望无论真慈善也好,真炒作也罢,“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八字真言切记!切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