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新车型能引发什么效应?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3
特斯拉风靡全球背后是科技之美和环保概念的完美融合,而特斯拉的野心远不止于此。马斯克正踌躇满志地建立这个星球最酷炫的智能移动终端。特斯拉 Model S 的兄弟车型,Model...

特斯拉风靡全球背后是科技之美和环保概念的完美融合,而特斯拉的野心远不止于此。马斯克正踌躇满志地建立这个星球最酷炫的智能移动终端矩阵:特斯拉 Model S 的兄弟车型,Model E和Model X SUV。

从单一车型到电动车家族,特斯拉帝国的版图已悄然浮出水面……

特斯拉工程副总裁Chris Porritt在接受国外科技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正研发低成本入门轿车型号Model E,并有望在未来同Model X SUV一同亮相。成本的降低主要是依托于特斯拉正在建设的电池工厂,通过降低汽车核心部件电池进而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此外在入门型号上不使用全铝组件。”

而从国外科技媒体方面了解到特斯拉廉价新车Model E比现款Model S小20%.

为控制成本,Model E的零部件材料将不会全部采用铝制,而是采用钢材材质。

Model E的车产平台以及轴距将会和Model S完全相同,但在悬架的设计将有所变化,为了适合搭载儿童,后门也将被重新设计。很明显,特斯拉Model E车型目标直指普罗家庭用户。

目前Model E还没有明确的发布时间,但Model X会在2015年秋季上市发售,Model E有望同时亮相。

到Model X的SUV,已经可在特斯拉中国官网接受预定(支付3万元)。

特斯拉这个来自太平洋另一端的电动车生产商,引发的蝴蝶效应或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政策推陈出新。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已经起草了电动车市场准入政策,最早有望2014年内获批。目前相关部委正在讨论向非汽车生产企业发放电动车生产照牌的政策,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出台。

这一政策出台将意味着,中国的电动车生产不再局限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新的参与者利用其擅长的技术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冲击。

而这个名单中是否会出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小米的影子令人遐想……

 

—————喜欢较劲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评论家、专栏作家,互联网江湖第一自媒体

轻松看商业,潇洒读科技。

还原互联网事件真相!解读互联网江湖幕后的快意恩仇!

关注微信公众号【 易北辰 】查看更多干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