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智能电视终端产品浮出水面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2
目前智能电视、电视盒缺少真正好用的软件,也缺少帮助用户挑选和推荐好用的软件市场,360公司在pc还是移动上在这方面的确具备丰富的经验,以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切入市场,去...

互联网时代最稀缺的资源是什么?注意力!对注意力资源最疯狂掠夺的莫过于手机屏、电脑(平板)屏。而正当科技领域在手机、PC市场近乎贴身肉搏的时候。一只更大的屏正颠覆自己曾经的面貌,开始迈入智能家族的队列。宣告统治了家庭客厅一个世纪的大家伙将王者归来!

智能电视迎来第二轮大战 易用/可升级成新趋势

他的名字叫是智能电视。

乐视、小米、联想先发制人

联想厚积薄发

4月16日联想正式发布新款智能电视终结者S9,在去年年底的私下吹风中,联想智能电视中国区总经理任中伟将新产品称之为颠覆性的,而在新品发布会之前的媒体交流会上,他更是好几次提及新产品在交互体验上的提升,以及联想智能电视的产品逻辑,业务方向和战略构想等话题。

联想在智能电视领域动手比较早,项目启动到现在共7年时间,仅研发就用了5年时间,产品投入市场却时间并不长,几乎还是默默无闻的状态。但在联想集团整体急速向互联网转型的背景下,智能电视就成了转型战略中的重要单元。任中伟也承认,联想在PC方面已是成熟的国际品牌,但在智能电视领域仍不是大牌。

乐视谋定而动

2013年,乐视基于“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推出超级电视,成为全球首家推出自有品牌电视的互联网公司。在乐视“完整生态”、“按成本定价”、“全流程直达用户”、“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等冲击下,智能电视全行业均价降幅超过30%,迫使传统厂商将约300亿利润让渡给用户。

乐视TV 4月9日也在京发布首个垂直整合的4K生态系统——Le4K。同时,基于Le4K生态,乐视TV推出首款4核、4K、H.265硬解码的智能电视——50英寸4K超级电视X50 Air.

小米电视5分52秒刷记录

小米官网在4月15日中午12点开启新一轮常规抢购,开放15万台小米3(16G电信/联通/移动版1999元)、30万台红米系列、3000台小米电视抢购。而3000台小米电视在5分52秒内全部售罄……

毋庸置疑,智能电视已是最大风口……

而坊间流传已久的360的秘密杀器。昨日解开神秘面纱,现身江湖……

吃软不吃硬,360智能电视战场以柔克刚?

经历了江湖上多方的传闻、猜测。4月15日,一切谜底揭开。

360进入智能电视战场的神秘武器终亮相,验证了抢占客厅的江湖传闻。但此次推出的而非360电视,亦非360电视盒子。

而是一款应用软件——360电视助手。

印象中,胖乎乎硬汉风的360此次出师智能电视市场,意欲以柔克刚?

先来看看360打磨的这把神器是什么模样:

360电视助手聚合最新的精品电视端应用,结合360影视和360搜索为用户提供海量优质下载资源。上线首日发布10000个内测名额。

360电视助手的主要功能应用搜索、下载管理,电视优化。

首页设装机必备、新上架、搜索三大入口,用户通过遥控器或鼠标,完成安装,操作便捷。此外,360电视助手置入360搜索的资源,完备的搜索体验,帮助用户快速定位到想找的应用。

“随着智能电视的普及,用户在电视端对于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然而目前智能电视出厂预装的应用较为单一,而且市场上还未有成熟的第三方应用市场,因此,一个汇聚各类视频、游戏、软件的应用,是用户当前最强的需求。”360公司高级副总裁、360电视助手负责人于光东表示。

360此番曲线入场,抓住用户核心痛点或是取胜之匙.

众多电视盒子、智能电视推出之后,软件成为了诸多用户投诉的的热点!

智能电视操作复杂、运行速度慢严重影响消费者购买智能电视。系统配置维护、软件升级调试等软件问题占对电视总投诉量的一半 。

目前智能电视、电视盒缺少真正好用的软件,也缺少帮助用户挑选和推荐好用的软件市场,360公司在pc还是移动上在这方面的确具备丰富的经验,以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切入市场,去帮助用户解决一系列的软件体验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电视屏的天然属性不同,智能电视的使命已不仅仅是显示视频的功能,其实质是服务用户,如何做好服务,就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和后台做支撑。未来智能电视所承载的内容将主要以影视视频、游戏、电视购物为主,也会产生一些家庭、商务远程视频社交的需求。然而对于一般硬件厂商而言,很难具备软件方面的实力。

根据奇虎360发布的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360在PC端的月度活跃用户总人数已达4.75亿人, 360在手机端的应用分发市场——360手机助手用户数量已超过4亿,无论是在PC端,还是平板及手机移动端,360都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础。而且360在手机端已拥有了成熟的应用分发经验,这些都将助于360电视助手快速抢夺智能电视端用户市场。

智能电视作为初生的婴儿,逐步走入寻常百姓家。

智能电视的生态还不成熟,需要借助多方力量不断促进完善。不断完善智能电视家庭用户的体验。

而对智能电视这块蛋糕虎视已久的各路诸侯,大可不必一味求大,求全。

像360依托自身核心领域,从生态链一环切入,为家庭用户不断完善视听体验,

是个不错的借鉴……

—————————————喜欢较劲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评论家、专栏作家,互联网江湖第一自媒体

轻松看商业,潇洒读科技。

还原互联网事件真相!解读互联网江湖幕后的风花雪月、快意恩仇……

各位英雄可以在百度百家、艾瑞专栏、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新浪博客、新浪微博、砍柴网、微信公众平台、推酷网查看文章更新。

订阅 【微信公众号:beichenyi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