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出售酷6的真相业界

/ 易北辰 / 2014-12-05 11:42
从媒体方向的透露得知:许旭东旗下有一家Sky Profit公司,08年周鸿祎拉雷军一起入股,持有股份,公司核心产品是游戏语音软件iSpeak。后来雷军系的YY和iSpeak矛盾突出,雷军...

【砍柴网推荐】尽管在科技圈IS语音的名字很少被提及。像低调的YY,在腾讯眼皮底下悄悄生根发芽,直到12年11月21日登陆纳斯达克,一鸣惊人。

酷6官网首页发现,酷6涉足美女秀场业务。而该业务酷6只提供入口,运营和技术支撑则是由上海茂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酷6之于盛大,鸡肋也,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14年的3月,互联网进入资源整合活跃期。阿里、腾讯巨头频频出手,涉及资金总额超百亿。

进入4月,资本市场的活动一点没有安分的意思。

4月1日,愚人节,没有愚人,盛大再次抛出惊天资本运作,出售酷6传媒41%股份。

而接盘者的接盘方式引发无数遐想.

4月1日晚间消息,游戏语音软件iSpeak创始人许旭东收购酷6传媒41%股份,成为酷6传媒第一大股东。目前盛大传媒拥有酷6约70.5%的股权。出售41%股份后,盛大持有29.5%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

令人费解的是个人身份的许旭东没有大量的闲置资金参与此次收购。而盛大为许旭东提供贷款以完成该笔收购,贷款将由许旭东拥有的所有酷6传媒股份来担保。这笔收购预计于2014年4月30日前完成。

酷6已成不良资产 盛大割肉情理之中

查阅了一下酷6最近的财报,惨不忍睹:

酷6传媒2013第四季度财报尚未发布。据2013年底,酷6传媒(Nasdaq:KUTV)发布的截至9月30日的Q3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酷6传媒第三季度总营收为3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83万元),上年同期为306万美元、同比增长11.4%;净亏损为34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05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325万美元、同比扩大5.8%。

截至2013年9月30日,酷6传媒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为60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28万元),而截至第二季末,酷6传媒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996万美元,减少主要是由于38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63万元)净现金用于了经营活动。 在短期内,酷6传媒预计继续面临净现金流出,这与第四季度业务运营活动相关。为缓解流动性和短期压力,增强公司财务灵活性,该公司目前正在探索多种财务选择。

许旭东接盘意料之外

周鸿祎第一时间发布微博,表示不解:

之前一直流传的机构接盘者呢?为什么变成个人?许旭东是谁?

从百度的检索结果中,几乎找不到许旭东的任何信息。业界好友也鲜有知晓。可见许旭东相当低调。

媒体方向的透露得知:许旭东旗下有一家Sky Profit公司,08年周鸿祎拉雷军一起入股,持有股份,公司核心产品是游戏语音软件iSpeak。后来雷军系的YY和iSpeak矛盾突出,雷军权衡利弊。选择了YY,果断退出了iSpeak董事会。

酷6内部人士称,许旭东会进入董事会探讨酷6未来的发展,并且会给酷6带来资金、运营经验以及资源,但酷6目前依然保持独立运营。

抛开外界盛大仿华谊兄弟的资本运作猜测不讲,单看许旭东从业经历及旗下资源。

酷6收购案的真相!

许旭东公司旗下产品iSpeak,也叫IS语音,主要为网游工会的玩家提供语音服务。IS语音官方资料称已拥有注册用户上千万,日活用户近百万,公会频道近10万。

尽管在科技圈IS语音的名字很少被提及。像低调的YY,在腾讯眼皮底下悄悄生根发芽,直到12年11月21日登陆纳斯达克,一鸣惊人。

酷6官网首页发现,酷6涉足美女秀场业务。而该业务酷6只提供入口,运营和技术支撑则是由上海茂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从艾瑞媒体的数据观察,酷6在视频垂直领域排名已下滑至13位,这个成绩对品牌广告主的吸引力几乎没有。

营收只能寄希望于被YY和6间房反复验证过的美女秀场增值模式。

当前酷6和茂碧信息科技应以CPS分层合作为主。

尝到甜头的酷6,未来或效仿当年的难兄难弟6间房转型美女秀场。

而依托iSpeak公会、美女主播、游戏玩家、流量资源。再造一个6间房未必不可。

而这一切恰解释了盛大偏偏出售酷6传媒于许旭东个人的真实原因!

未来酷6的转型与变革,和看客们一起拭目以待……

-----------------------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分析师、专栏作者、没那么著名自媒体人,仅关于互联网江湖的风花雪月、快意恩仇……

读者可以在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阅读、新浪博客、新浪微博、艾瑞专栏、砍柴网和易北辰聊一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