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实拍图曝光,对标丰田海拉克斯等车型

业界
2024
04/17
14:15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近日,比亚迪的全新皮卡型号“BYD Shark”(暂定名)无伪装图在墨西哥被拍摄到,图片来源于当地知名汽车媒体AutoDinámico。有报道称,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皮卡的海外首发地正是墨西哥,预计5月中旬将有进一步动作。

图片来源:AutoDinámico

这款即将上市的中型皮卡基于DMO(Dual Mode Off-Road)平台,专为硬派越野设计,其结构采用带大梁的梯形框架。

图片来源:AutoDinámico

外观方面,该车型拥有显眼的BYD标识和C形头灯组,外形让人联想到福特的F系列皮卡和雪佛兰索罗德等全尺寸皮卡车型。车身下方还配备了银色护板和黑色塑料防刮材料,从而更好地适应复杂路面。

图片来源:AutoDinámico

内饰部分,Shark预计将采用与方程豹豹5相同的内装设计,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中央控制台则设计有类似飞机操控的挡把和按钮。

图片来源:比亚迪

动力系统配置目前仍未公布,Shark大概率与豹5类似。作为参照,后者搭载1.5T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套系统能提供最大677马力和760N·m的扭矩,配备31.8 kWh的刀片电池,支持最高12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而综合续航可达1200公里。

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已确认该车型将在澳大利亚和南非市场上市,并已在南非注册了“Shark”商标,预示着其可能的正式中文名称为“海鲨”。此外,该车型将提供左驾和右驾版本,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

图片来源:AutoDinámico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此次推出中型皮卡,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丰田海拉克斯、福特Ranger及Mitsubishi Triton等中型皮卡。上述车型普遍在智能化和新能源动力形式方面布局较浅,这将成为比亚迪新车的优势。

图片来源:AutoDinámico

国内对手方面,长城汽车已在中型皮卡领域深耕多年,旗下长城炮皮卡作为出口明星在南美、非洲和大洋洲市场有良好表现。

随着比亚迪的加入,两家企业之间的竞争预计将更加激烈,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哈弗H6曾连续80多个月获得SUV月销冠军,而这一纪录最终被比亚迪的主打混动的SUV车型宋终结。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亚迪 丰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